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公交车轮胎出现小指粗裂缝 仍满载乘客行驶(图)

2011年09月14日 11:00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公交车轮胎出现小指粗裂缝仍满载乘客行驶(图)
轮胎出现裂缝(白圈内)警方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条长约20厘米的小指粗的裂缝,出现在满载乘客的公交车轮胎上,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昨早,高新区交巡警支队拦下这辆公交车,扣下驾驶员证照,并勒令车队整改。

  昨早8点30分,高新区人民医院公交站,车流如注,高新区交巡警支队支队长李恩镇和民警一起指挥交通。几分钟后,一辆满载乘客的公交车缓缓驶出公交车站。眼前的一幕,让民警头皮发麻:这辆公交车左后轮侧面,有一条清晰可见的裂缝,一旦发生爆胎,后果不堪设想。还没来得及拦下,公交车已经出站,李恩镇立即联系石桥铺交巡警平台进行拦截。

  公交车被拦下后,驾驶员李某竟对轮胎裂缝一事全然不知。民警扣下他的证照,并通知路队前来接受处罚。

  昨上午,重庆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辆公交车轮胎上的裂缝有小指粗,可见内胎。据悉,公交车每天出车前,驾驶员必须对车况进行检查。驾驶员李某回忆,昨早上6时,他开车加气前,曾用榔头敲击过轮胎,没发现漏气也没注意到裂缝,便驱车上路。该路队负责安全的胡经理承认,路队管理上存在疏忽。

  高新区交巡警支队民警介绍,出现裂缝的轮胎在行驶过程中极不稳定,且有爆胎的隐患,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一旦轮胎出现裂缝,车辆绝不能上路,更何况是载满乘客的公交车。(记者 黄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