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骗子公话亭偷听旅客电话 冒名“接站”实施抢劫(图)

2011年09月15日 11:27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蒙女士在每台话机听筒上都贴有“陌生电话不要接听,以免上当受骗”的提醒。见习记者 王春楠摄
蒙女士在每台话机听筒上都贴有“陌生电话不要接听,以免上当受骗”的提醒。见习记者 王春楠摄

  “我在每台公用电话上都贴了提醒告示,但还是屡屡有旅客上当受骗。”9月12日,南宁火车站附近一家商店的老板蒙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称有一伙骗子经常通过偷听旅客电话来“接站”骗钱,不明真相的旅客往往掉入陷阱。

  蒙女士说,她在火车站附近开店卖百货,店里有5台公用电话,每天都会有不少旅客来打电话。但有时候,不管旅客有没有打通电话,经常是刚挂下电话还未离开,就有电话回过来,指名要找那名旅客。

  “打电话的人一般都称旅客联络的人有事,所以委托他来接站,让旅客到附近的饭店等候。”蒙女士说,因为电话里的人对旅客的私人情况说得很准确,所以旅客往往没有戒心就照做了。

  “有好多次,这些旅客有的怒气冲冲,有的泣不成声回来找我,说被骗了。”蒙女士说,这些人到了附近指定饭店后,上了“接站”人的车,之后在车里被连骗带抢,所有的钱都被搜光后又被赶下了车。

  蒙女士表示,凡是没带行李,看起来不像长途旅客的人,骗子是不会出手的。被骗的旅客主要是农民工和大学生。骗局高发时多是农民工返城和大学生回校期间,因为行李多,或者不认识路,他们往往会请朋友来接站,但在打电话时给了骗子可乘之机。上个月就有一个女性旅客在她店里使用公用电话后落入陷阱,被骗走6000多元钱和全身的金银首饰。

  蒙女士说,有些旅客被骗光了钱,会回头指责她和骗子勾搭,合伙骗人。多次被冤枉后,她在每台电话机上都贴了告示,提醒旅客不要随便接听陌生电话,“那帮人经常在火车站附近一带溜达,有时就在我店门口转悠。因为还要长期开门做生意,我不敢提醒打电话的旅客,只能用手指话机上的提示,但依然会有旅客上当受骗”。

  “骗子早就把我这几台公用电话的号码记下来了,等旅客打电话时,骗子就在周围偷听通话内容,然后向同伙通风报信,所以回过来的电话才对旅客的情况那么清楚。”蒙女士提醒了旅客,却得罪了骗子。最近,觉得被挡了“财路”的骗子多次给她打电话,威胁说:“你在明,我们在暗,小心一些。”

  虽然上当人数不少,但也许是出于面子心理,或者遭到恐吓,在南宁火车站派出所,记者了解到这些受骗的人却无一报案。派出所李教导员表示,他们接到群众关于电话诈骗的报警多是涉及传销或是“中奖”信息,像这种10多年前就出现的老骗局,很久已经没有旅客报案。

  “如果旅客遇到此类情况,不妨再重新拨打一下联络人的手机确认一下。”李教导员说,旅客再打个电话不费事,能有效避免上当受骗。(见习记者王春楠)(南国早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