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核载46人农班车硬塞百余人 乘客发短信求助(图)

2011年09月15日 14:08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核载46人农班车硬塞百余人乘客发短信求助(图)
超载车辆的旅客正在下车拿取行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上午9时,本报接到一名读者求助,称自己被困在一辆严重超载的农班车内,核载46人的车厢里硬是塞进了100多人,车厢里污浊的空气让人窒息。

  农班车严重超载乘客发短信求助

  这位读者自称姓李,是位中年女士,李女士在车厢里一直通过手机短信与记者保持联系。李女士称,自己所乘坐的这趟农班车清晨从淮南市孙庙乡始发,大约在上午10点到达合肥新亚汽车站。

  记者随即联系了辖区交警瑶海大队,与几名民警提前到达新亚汽车站。李女士记不清农班车车牌号,只知道车身呈暗灰色,挂合肥牌照,记者和民警只能在进站口蹲守。

  当日上午10点15分,李女士发来短信称,农班车已经进站,停在汽车站场院的东南侧。记者赶到时,果然看到一辆灰色农班车,车身上印有“孙庙-合肥”的字样,车门已经打开,车内乘客正在陆续下车。

  车窗玻璃贴上膜司机称没有超载

  记者留意到,下车的乘客互相紧挨着,脸上都挂满了豆大的汗珠。记者在一旁数了下,从车厢内下来了50来名乘客,看到记者在拍照,一名抱着婴儿的中年男性乘客一脸的怒气,向记者抱怨道,“这辆车严重超载,你们真应该好好曝光一下。”

  遗憾的是,等交警赶到现场时,车厢内的乘客大部分都已经下车。民警随即上车盘问该车司机。司机是一名中年男子,辩称车辆一直停在汽车站内候客达半个小时之久,并不存在超载。

  记者发现,该车的车窗玻璃上都贴上了一层深褐色的膜,外面的人无法看清车内情况,交警称车窗贴深颜色膜片,很可能成为一些不法车主违规超载、躲避检查的伎俩。遗憾的是,由于查无实据,交警部门现场也无法认定该车超载,民警随即对该司机进行了安全警示教育。随后,尚未等乘客上满,司机便急匆匆地驾车离开了汽车站。

  进站前强制下车乘客遭司机驱逐

  原本挤满100多人的车厢内,最终进站的为何只有50来人,李女士随后向记者爆料了这其中的奥妙。李女士说,这辆农班车核载42人,在孙庙乡时就上了80多人,之后沿途又在不停地上客。

  “走廊里都站满了人,把人挤得透不过气来!”李女士说,车里虽然有空调,可由于人太多,又不通风,大家被“蒸”得一身汗,车里还有不少小孩,都给挤哭了。

  “在岗集收费站开始有人下车,随后一路上陆陆续续下了不少人,进站时就剩下五十几人了。”李女士说,当车子开到北二环和四里河路交口时,司机就喊话称,汽车站里查得比较严,没有行李的乘客必须在进站前下车,否则车子就不能开进车站。

  治理农班车超载乘客自身很关键

  如何监管治理农班车超载现象,作为车站又该如何作为?新亚汽车站的胡姓负责人表示,农班车由于无需站内买车,难从源头上予以把控超载行为,特别是节假日,很容易出现超载现象。

  该负责人称,对于农班车的管理目前主要依靠人力巡检,“在节假日期间,车站会安排数十名工作人员把住进出站口,对出站车辆进行检查,一旦发现超载现象,立即进行劝诫,情况严重者,向车辆所在经营公司进行通报。”

  这位负责人也呼吁,杜绝客车超载现象,广大乘客是关键,“每逢节假日,客流量非常大,特别是那些来自城郊的乘客为了赶车,常常会不顾客车超载依然上车,许多人甚至对此不为所动,形成了习惯,这十分可怕。”(实习生 程锦 记者 谢华兵/文 周诚 虞俊杰/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