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济南一新桥修建三年难完工 两千学生过危桥上下学

2011年09月15日 14:18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济南一新桥修建三年难完工两千学生过危桥上下学
济南锦苑学校老师扮交警带领学生过危桥。记者 郑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连日的阴雨给省城市民带来丝丝凉意,但这样的天气却让济南锦苑学校的师生和家长们更提心吊胆——全校2000多名学生每天上放学必经的一座小桥,因为年久失修,去年就已被确定为危桥。

  小桥又是附近居民通往外界的必经之路,而且每天还有很多车辆从桥上开过,原本已不堪重负的桥面现如今已伤痕累累。而它旁边新修的一座桥却迟迟未启用,桥面上已长满了杂草。为此,不少学生家长呼吁,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对危桥进行整修,同时启用新桥,还2000多名学生一条安全的上学路。

  桥面多处裂缝

  学生手拉手过桥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天桥区凤凰山路1号的济南锦苑学校,远远就看到了通往学校的唯一出路——一座已经被铁皮围挡封了一半的石板桥。由于通行道路狭窄,记者便提前在桥的南侧下车,步行通过。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这座桥大约建于上世纪四五十年代,因为没有名字,老百姓便叫它“小石桥”,后来因为年久失修,桥面通行质量越来越差,现在大家都改口叫它“危桥”了。

  在一位居民的指引下,记者看到,这座桥长约8米,宽5、6米,高近4米,由于年久失修,桥面坑洼不平,且出现多处裂缝,虽然表面已钉上了多块铁板,但顺着铁板接缝可以清晰地看到,原本的石板路面已碎裂,而支撑桥面的桥墩,钢筋也因外层石料风化裸露在外。该居民对记者说:“这是锦苑学校学生们的必经之路,孩子们每天放学后排着队手拉手过桥,场面十分‘壮观’,但我们看着就心疼。下面河道水深,且都是淤泥和垃圾,这要是出了事,后果不堪设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