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学生不慎坠20米高崖 被困11个多小时后获救

2011年09月15日 14:33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秋节当天,青岛一名大学生去崂山游玩,下午抄近道下山时,不慎从一处悬崖上坠落,滑下20多米后困在了悬崖上。此时,他离悬崖底还有70多米,若继续滑落将有生命危险,加上脚已崴伤,这名大学生进退不得,只得报警。经过11个多小时的连夜搜救,这名大学生终获救。

  “110吗?我在崂山把脚给崴了,现困在悬崖上下不来了,快救救我!”12日下午4时,崂山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了一名男青年从崂山上打来的报警电话。接警后 警方立即组织民警、联防队员4人登山营救。经民警与报警人联系,他们得知这名游客困在山上的一处悬崖上,加上右脚崴伤行动困难,他已无法下山,只能原地等待救援。参与搜救的民警李建龙通过报警人描述,将搜救范围确定在崂山大坪岚,搜救人员迅速登山展开搜救。为在天黑前尽快把报警人救下山,崂山警方增派了崂山消防大队林楠中队8名消防队员增援搜救。

  此时山中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雾气渐渐将整个山笼罩起来,给搜救带来极大困难。搜救人员扩大搜救范围,再翻过大坪岚后的两个山头已是晚上12时,搜救人员再次与报警人通电话,并向报警人发出高声呼叫,突然,搜救人员听到了远处回应声,但由于山中雾气太大,搜救人员一时不能准确找到报警人。几经周折后,次日凌晨1时,搜救人员终于在一处断崖找到报警人。凌晨3时,求救者被安全转移到山下。(通讯员 刘海青 车璐 记者 于蓓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