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药物中毒双耳失聪 创办手工艺品工作室(图)

2011年09月15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子药物中毒双耳失聪创办手工艺品工作室(图)
图为工作人员在编织毛线娃娃。中新网发 任东 摄
图为工作室里陈列的各种手工贺卡及挂件 。中新网发 任东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昆明9月15日电 (刘婧文 任东)“我生活在无声世界,但是,我的生活很‘动听’。因为我们用心沟通,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记者15日来到了云南无声手巧工作室,工作室的主人张迎春用纸笔与记者交流时,写下这样一句话。

  张迎春六岁时因药物中毒,导致双耳失聪。原来是昆明某服装厂的裁缝,退休后到一所残疾人学校当了手语教师。现在她周一至周五教手语,周末就在无声手巧工作室做手工艺品。

  工作室有6名工作人员,全部都是聋哑人,也都是张迎春手语课的学生。手工贺卡、毛线娃娃、绣花布鞋……各种手工制品挤满了这间不到50平米的屋子,这几百件手工艺品都是学生们亲手制作的。

  前来买东西的胡女士说:“他们做的手工艺品很精致,价格也合理,很受大家欢迎。”“现在工作室的生意越来越好,有顾客会上门来订做,我们还帮外国朋友做过唐装。”张迎春写道,眉目间带着笑意。李小姐称自己是这里的常客,“他们自主创业,自食其力。我们应该多支持他们,所以一有时间我就会来光顾。”

  张迎春告知记者,工作室是为了学生们而创立的。“希望能帮他们挣点钱,让他们以后能自主创业,自立自强。”

  目前,张迎春已经帮助4名学生开店创业,何琴和李培祥就是其中两位。两口子经营着一家“无声手巧缝补店”。专门为顾客缝补、订制衣服,并出售一些手工编织品。

  “是老师资助我们开了这家店。五年来,她不仅教我们手语,还教会我妻子做手工,我们都很感激她。”丈夫李培祥如是告诉记者。

  采访中,妻子何琴脸上一直挂着笑容,她写道,“虽然我们听不见声音,说不出话语,不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但是我们自强不息,靠着自己勤劳的双手,让我们的生活越过越好。对于未来,我充满信心。”

  云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吴政杰呼吁全社会都能关心和支持残疾人创业。他表示,“残疾人作为弱势群体就业困难,自主创业是解决残疾人就业难的有效渠道。现在国家出台了许多残疾人创业帮扶政策,希望越来越多的残疾人能够自主创业、‘残而有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