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区施工致围墙倒塌酿惨剧 数名工人被“活埋”

2011年09月15日 16:25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14日上午,安徽定远县盛世新城小区施工中,一段小区围墙突然倒塌,“活埋”数名工人,造成3人死亡,5人受伤。当地称工地开挖下水道导致围墙倒塌发生惨祸。

  事发地点位于定远县工业园区一座名为“盛世新城”的新建小区。小区西侧临街一座围墙已经全部倒塌,水泥渣、破碎砖块、翻出的新土在围墙原址上铺出20多米远,一些衣服碎片和鞋子嵌在碎砖头缝里。

  一位参与救人的工友说,他们是砖墙第二次倒塌才赶到现场参与救援的。当天上午7点50分左右,围墙发生第一次倒塌。工友说,墙倒下后埋进去四五个。眼见有人被埋,附近几名工友立即前来救援。 “这些人下去还没两分钟,剩下的砖墙再次倒下来,又把救援的人砸了进去。”此时,20多米长的砖墙全部倒塌。

  不久,消防、急救等救援部门也赶到现场。当天上午9点不到,被埋的几名工友全部被挖出。“扒出来7个人,还有个轻伤自己跑了出来。”据工友介绍,有些被埋的工友被扒出来后还有气息,有些则昏迷不醒。

  昨日下午,记者从相关方面获悉,此次事故的遇难人员分别是:52岁的孔令金、44岁的常林军和22岁的蒋国光。

  昨日下午,开发单位绿水雅居房地产开发公司在定远的项目已经被责令停工整顿。同时,定远县政府责令县建设局对全县施工工地进行停工整治。 (牧戈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