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三门峡推“政商专用茶”引发质疑(图)

2011年09月17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南三门峡推“政商专用茶”引发质疑(图)
“函谷红”茶的外包装时上标注着“三门峡市政商专用茶”。贾真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郑州9月17日电(贾真真)9月16日,河南三门峡“函谷红”茶研制开发成功并正式上市,河南人为河南又多了一个红茶品牌而骄傲。只是“函谷红”茶外包装上赫然标注的“三门峡市政商专用茶”引发公众疑声纷起: “函谷红”茶难道只供官员和企业老板享用吗?

  提及河南茶叶,就会想到“信阳毛尖”、“信阳红”等系列茶品。如果说三门峡生产茶叶,对于河南人而言感觉很新鲜。以生产黄金而闻名全国的三门峡怎么会生产茶叶呢?

  据当日发布会提供的资料显示,三门峡地处长江流域和黄河流域接合部,尤其是卢氏县西南山区一带,具有茶叶生产的良好自然环境和广阔发展空间。《河南省茶产业发展规划(2011—2020年)》中,将三门峡市卢氏县纳入全省茶叶生产加工开发带,要求积极扩大茶叶种植面积。三门峡市据此制定了茶产业发展十年规划。目前推出的“九拓函谷红”茶是采用卢氏伏牛山区的优质茶叶,经九道工序精制而成的高山生态茶。

  为将茶产业发展落实到位,三门峡市组织人员多次赶赴山东、河北、山西和信阳、南阳等地考察学习,查阅了大量的气象和地质资料,就该市茶树种植的可行性进行深入研究后得出结论:卢氏县西南山区最为适合发展茶产业经济,其它地区部分地方也基本可以满足茶树生长要求。

  之后,三门峡迅速组织在卢氏县西南部瓦窑沟乡等7个乡镇试点种植茶树1000多亩,总体上长势良好,所产茶叶经过抽检化验,品质很好,茶树试验试种初步获得了成功。

  福建九拓茶业有限公司闻讯,很快组织技术研发团队到三门峡实地考察,商讨合作发展事宜。6月29日,三门峡市政府与福建九拓茶业公司签订了合作发展框架协议,推出的九拓牌“函谷红”茶。9月16日,“函谷红”研制开发成功并正式上市。

  “函谷红”茶,从设想到研制成功上市只用了短短6个月的时间。由“函谷红”茶,禁不住让人联想到“信阳红”茶,2009年12月底,“信阳红”茶提出开发到上市仅仅用了4个月的时间。“信阳红”茶的成功上市,结束了河南不产红茶的历史。

  如果说“信阳红”茶能打开市场,是因为“信阳毛尖”这个品牌打下了坚实的根基,那么,“函谷红”茶能打开市场吗?答案还是个未知数。“函谷红”茶的横空出世,就连河南人都感觉惊愕,在茶叶市场中能不能被消费者接受,谁也不敢给出肯定的答案。

  政府的推广力度或是“函谷红”能否被市场接受的因素,但是,“函谷红”茶的外包装上标注的“三门峡市政商专用茶”,还是引来了众人的疑声纷起。一位参会的嘉宾说,“函谷红”茶之所以打出“三门峡市政商专用茶”宣传语,是为了迎合消费者盲目追求虚荣的心理,不管自己招待客人还是送礼,显得有地位、有档次,无形之中抬高自己的身份和品位。可是,也有人认为,“函谷红”茶作为商品,不应该打着政府的旗号叫卖,毕竟“函谷红”茶要走向市场,成败与否要经过市场和时间的验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