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孩遭公交拖行十米亡 其父不知情隔街看热闹

2011年09月19日 14:0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成都万年路与积步街交接的丁字路口,7岁男孩小翔(化名)准备过斑马线时,被一辆右转的182路公交车卷入车底,并拖行了约10米。

  当众人合力把小阳救出来时,他已停止了呼吸。

  小翔发生车祸后,他的爸爸李才志还站在街对面看热闹。直到熟人招手让他过去,他才发现出事的竟是自己的儿子。

  李才志说,如果不是这场车祸,儿子只需直行约10米,就能走到街对面自家的店铺里。可现在,这10米的距离,却让他与孩子阴阳相隔。

  车祸之后 店主隔街看热闹

  李才志今年42岁,妻子杨素贞39岁,夫妻俩在万年路开了一家杂货店。昨日上午10点过,小翔同奶奶去街对面的菜市买菜,李才志则守在4平米的小店内。

  11点半时,李才志突然听到街对面有人喊“出车祸了”,他抬头一看,街对面的万年场公交宿舍站台旁,停着一辆182路公交车,车四周围着许多市民,都在朝车底看。

  “好像压到人了。”李才志心中闪过这个念头后,因暂时没有顾客,他从店内出来,走到人行道上,隔街看热闹。

  过街查看 7岁儿子倒在血泊中

  车祸发生后,四周群众先打算抬车救人,但又担心车倒伤人,于是从旁边的轮胎店借来一个千斤顶。可这个千斤顶是用于小轿车的,对公交车根本不起作用。

  无奈之下,众人又找来两块砖头,先把车后轮抬起,再用砖头垫着,最后才把人救出来。

  “是个小孩,好像是李才志的儿子!”有围观者认出了小翔,急忙给街对面的李才志招手。还在看热闹的李才志这才急忙奔过街。

  当李才志走到万年路与积步街交接的丁字路时,斑马线上一只白色童鞋让他心中一紧,“感觉很熟悉,有点像娃娃穿的”。不过,由于“娃娃每次过口子都很小心,应该不会出事”,所以,他又“觉得不可能”。

  可几秒钟后,刚刚还在自我安慰的李才志走到出事公交车旁,看见地上的孩子身体后,刹那间脸色苍白,双腿发软,忍不住跪地哭泣——倒在血泊中的,正是他7岁的儿子小翔!

  过斑马线遭公交车拖行约10米

  李才志哭着恳求赶来的医护人员,“一定要救救娃娃”。可医生检查发现,孩子已没有了生命体征。“我都绝望了。”李才志说,孩子的奶奶当场就晕厥过去了。

  得知小翔遭遇不幸,李才志的妻子及亲戚朋友都很快赶了过来,要见见孩子最后一面。为了弄清事故原因,他们找到了现场目击者魏先生。

  魏先生说,当时,小翔与奶奶买菜后沿着万年路走到积步街路口后,奶奶左转走向了积步街,小翔则站在路口的斑马线上,因是绿灯,正准备过街。突然,一辆182路公交车从积步街开出右转,并将小翔卷入车下,行驶了约10米才停下。

  华西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路面上有一条带血的痕迹,从丁字路口一直延伸到肇事公交车下,长约10米,触目惊心。

  公交公司:女司机22年没出过事

  李女士是肇事的公交车司机。车内的监控画面显示,事发时,她一直没停车,直到车内一位乘客吼“压到人了”,她才刹车并下去趴在地上查看。

  公交公司负责人张女士说,李女士今年46岁,有23年驾龄,此前22年都没发生过车祸,一直是公司的“安全驾驶员”。

  “属于我们的责任,肯定会全力承担。”张女士说,目前警方正对事故进行调查,他们会全力配合,一旦调查结果出来,“该我们承担的责任,绝不会推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