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八旬老人公交站摔伤 路过女子为其撑伞挡雨(图)

2011年09月20日 06:0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白衣女为摔伤老妪撑伞挡雨。吴胜 摄

  本报讯 昨日下午2点多,南京下关建宁路城河村13路公交车站台前,一名8旬老人在乘坐公交车时不慎摔倒,躺在地上腰部受伤动弹不得。此时,天空中正下着小雨,一位等候公交车的女子见状主动为伤者撑伞挡雨,直至半小时后,救援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她才悄然离开。

  昨日下午2点多,记者赶到现场时,天空中正下着雨,一位老人躺在马路上一动不动,头部、腰部受伤,身上衣服已经被雨水打湿。另一名白衣女子陪在伤者身边,右手撑着一把雨伞,生怕伤者再被雨水淋湿,并安慰老人,直到伤者家属赶到,大约半小时后,120赶到现场,并将老人送往附近医院,白衣女子这才起身,悄然离开现场。

  据目击者张先生称,当时公交车正准备关闭车门驶出公交站台,老人准备上公交车时突然摔倒,躺在地上就不能动了。驾驶员慌忙下车查看,并拨打报警电话。就在老人躺在地上发出痛苦呻吟声时,附近一位等候公交车的女子见状后,主动上前查看老人伤势。由于当时天空正下着小雨,白衣女子撑起雨伞为伤者挡雨并安慰伤者。警方赶到后,民警了解得知,该白衣女子与伤者并不认识,事发时刚好在此等车,当伤者家属赶到问及这位热心助人女子姓名时,她只是笑了笑,说了一句:“帮助老人,举手之劳”。直到半小时后,当120赶到现场将伤者送走后,这位热心助人的女子这才悄然离开。

  随后,记者从医院获悉,伤者年过8旬,由于腰部受伤,还需进一步治疗。目前,当地交警部门已对此介入调查。(吴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