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世博会纪念展人气火爆 观众不舍“世博余味”

2011年09月20日 1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9月20日电 (记者 郑莹莹)上海世博会纪念展试运营20日启动,其展出的菲律宾古老民间乐器口簧琴、泰国卧佛寺门神(复制品)、老挝梨花木佛雕屏风等上海世博会珍贵展品,令试运营首日即人气火爆。

  64岁的上海市民陈永萍曾8次参观上海世博会,此番特来重温“世博味道”,她称,参照中国馆“清明上河图”播放形式而制作的超大多媒体长卷视频画廊等展项,从各个角度“再现”上海世博会,令参观者倍感亲切。

  纪念展的举办地,原系上海世博会城市足迹馆。三个楼层被划分为五个展示空间,所展内容从上海世博会最热门的徽章、指挥平台的情景再现,到长21米的上海世博会全景画卷,再到西班牙副首相作为“国礼”赠送给上海世博会博物馆的展品——坐高达6.5米的机器人娃娃“小米宝宝”等,不一而足。

  主办方希望藉此“定格”上海世博会184天会期、5.28平方公里园区内的繁华热闹,回顾这一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注册类世博会,使没有到访上海世博会的人能身临其境地感受其魅力,也使去过上海世博会的人能回忆起观博时的感受。

  34岁的俞斌带着儿子前来观展,他告知,纪念展堪称浓缩了世博精华的“小世博会”,诸如西班牙馆的机器人娃娃“小米宝宝”等当时曾无缘参观的展项,此番也可一睹为快。

  据悉,上海世博会纪念展将于9月25日正式开展,每周二至周日上午9时至下午5时开放,逢周一闭馆,门票基准价为30元人民币,可现场购票,预计日均客流量可达1万人次,高峰日为2万人次,展览初步计划为期1至2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