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警察"当街发广告被罚 原是保安图威风穿假警服

2011年09月22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9月22日电(刘耀辉 于进海)22日,济南市商河警方对外披露称,此间一男子身着警服当街发放楼盘宣传页引发群众围观。经查,该“警察”原是某物业小区的保安,为图“威风”才私购假警服、假警衔,“全副武装”穿上街。

  9月19日上午,商河县公安局贾庄派出所民警在贾庄集市上巡逻时,发现一名穿着制式警服的中年男子正在发放某楼盘宣传海报,引来周围好奇的目光,甚至一度引发围观。民警发现,该男子虽然身穿“警服”,但衣着不整,嘴里还叼着一根香烟。

  巡逻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并将“警服男”带至贾庄派出所调查。经询问,该男子姓王,48岁,系商河某房地产物业公司保安。问及为何穿假警服上街,王某称,平时在电视里看到民警穿着警服执法办案“非常威风”,遂于两个月前私自在外地购买了一套九九式春秋装男警服,为了逼真,他还特意购买了一副假警衔戴上。当被问及是否知道非法穿着制式警服是违法行为时,王某还满不在乎地说:“不就是一身警服嘛,我平时在物业公司里穿,今天这是第一次穿出来”。

  因其情节轻微,贾庄派出所对王某进行了批评教育,依法将其制式警服没收并给予其治安警告处罚。

  办案民警表示,非法穿着制式警服是违法行为,严重的可构成犯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