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北13岁留守女童服农药自杀获救

2011年09月22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9月22日电(郭晓莹 但军 韩毅)湖北五峰县一名13岁女童小燕(化名)思念父母心切,偷偷服下剧毒农药百草枯,生命垂危,经过15天的紧张抢救方脱离危险。22日,小燕与父母一起回到了五峰老家,继续接受后期治疗,不久便可重返校园。

  小燕是五峰县一名留守儿童,父母长期在外打工,一直由爷爷奶奶照顾。本月初,小燕因思念父母,情绪低落,趁爷爷奶奶不注意,服下了剧毒农药百草枯,被紧急送往宜昌市中心医院抢救。

  据介绍,小燕喝下的百草枯约有20毫升,而通常情况下,一个成年人口服5毫升就足以致死。管床护士告诉记者,小燕入院时已神志恍惚,呼吸急促,血氧饱和度90%左右,生命危在旦夕。

  经过15个日夜的紧张抢救,小燕的各种身体指标逐渐恢复正常,为了不耽误上学,父母决定带小燕回当地医院继续治疗。

  据宜昌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曾凡军介绍,百草枯是一种剧毒农药,进入人体后会迅速导致肺组织纤维化,病人往往因呼吸衰竭而死亡,抢救成功率几乎为零,目前全世界还没有针对百草枯的特效解毒药。

  面对如此低龄的自杀患者,医生呼吁有关部门加强对农药的监管,并关注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避免悲剧再次发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