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绝症寻亲女孩抱憾辞世 临终前欲见亲生父母一面

2011年09月23日 11:08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重庆晚报第12、13版新闻故事《亲生父母在哪里,我想最后见一面》讲述了29岁女子雷娟的故事。她查出患上胃癌后,男友坚持和她结了婚,还打算卖掉新房为她治病。雷娟知道自己的身世,她出生不久就被送人收养。如今,在生命的尽头,她很想见亲生父母一面。她的丈夫便委托本报,希望帮他完成妻子的心愿。

  昨上午,雷娟寻亲的故事见诸报端后,触动了很多读者的心。当重庆晚报记者再次拨通雷娟丈夫张威的电话时,却听到哭泣的声音:“娟儿,她今天凌晨走了。”

  21日中午12时

  她还说身体好了要找工作

  “妈,你以后不要再吃剩菜剩饭了嘛,等我以后身体好了,找了工作,你们就轻松多了”

  昨下午,江南殡仪馆安乐堂,雷娟就躺在大堂中间,安静美好,等待着亲朋好友来告别。

  “昨天上午都还好好的,她还在关心我的身体。”张威的母亲王永碧回想起儿媳的体贴,眼泪不禁装满眼眶。

  王永碧说,前天中午,重庆晚报记者采访结束后,她给雷娟换好了药,然后从包里拿出一盒家里带来的饭菜,刚准备加热了吃,雷娟就开口说她:“妈,你以后不要再吃剩菜剩饭了嘛,要把自己身体照顾好点才行。”说完,雷娟停了一下,喘了口气继续说:“你不要节约这些,等我以后身体好了,找了工作,你们就轻松多了。”

  王永碧说,那个时候雷娟的状态很好,还笑着安慰自己。那一刻她们都坚信:有一天,娟儿的病会好,会找到好的工作,一家人会过上轻松快乐的生活。

  昨天凌晨2时

  病痛中说话像是安排后事

  “妈,你们把房子卖了先把债还了,你们不要焦,胖娃能挣钱。爸爸妈妈找不到算了,你们不要太操心”

  “胖娃(雷娟对张威的昵称),报道好久能见报哦?”前天中午1点过,雷娟躺在病床上,轻轻地问张威。张威知道,妻子心里还惦记着找亲生父母。雷娟迷迷糊糊地,说了半句话又睡着了。

  张威说,前天整个下午,雷娟都在半睡半醒之间,没有说话。直到晚上,张威不得不回家放东西,她才给他吃了一个定心丸:“胖娃,你走嘛,放心,我没事。”

  走后,张威给雷娟发了一条短信,他说:“幺儿(张威对雷娟的昵称),你要坚持,我们渡过了一关又一关,有这么多朋友和家人在你身边,你一定要加油。”雷娟一直没有回信。

  昨天凌晨零点左右,一直沉默着的雷娟终于开口了,她说自己浑身都疼,疼得难受,疼得睡不着觉,只好让守在身边的婆婆和养父帮他捏捏。凌晨两点了,雷娟的身体越来越疼,只好让养父跑去叫医生。

  “妈,你们把房子卖了先把欠的债还了嘛,你们不要焦,胖娃能挣钱。”雷娟不停地喘着粗气说话,像是在交代后事:“爸爸妈妈找不到算了,你们不要太操心,不要担心我。”

  “幺儿,莫说了。”见雷娟呼吸越来越困难,婆婆不忍心再让她说下去。

  昨天凌晨3时

  老公的承诺她应该听见了

  “老婆,你放心,我会照顾好咱们的爸爸妈妈,胖娃会给他们养老送终”

  凌晨两点一刻,雷娟脸色苍白,不停冒虚汗,只见她大口大口向外吐气,却不见吸气。医生赶来抢救,雷娟只说了一句话:“胖娃,喊胖娃来。”

  凌晨三点,雷娟躺在病床上落了最后一口气,就在这时,张威刚刚赶到。看见眼前这一幕场景,顿时失去控制,他双腿一软,倒在床边撕心裂肺地哭了起来,怎么拉也拉不住,家人只能在一旁劝他不要太伤心。

  “我怎么能不伤心,老婆,我们(在一起)都要十年了啊,你还没来得及见我最后一眼,我还没来得及和你说上一句话,你怎么就走了,我们说好的要活到60岁,我们说好的要一起挺过去……”张威怎么也接受不了,妻子走得这么突然。他们一起编织的未来,仿佛就在这一刻瓦解。

  病房里,陆续赶来的亲戚朋友泣不成声,隔壁病床的唐大爷也暗自落泪:“小妹儿很乐观,可惜了,年纪轻轻。”

  回过神来,张威发现妻子的左眼还没合上,他两次用手轻抚妻子眼睑,妻子仍未闭眼。他明白,妻子还有心事。“老婆,你放心,我会照顾好咱们的爸爸妈妈,胖娃会给他们养老送终。”张威说完这席话,再次轻抚妻子眼睑,妻子终于闭上了眼。

  张威说,妻子生病后最担心的就是养父养母没人送终,他曾说:“如果妻子真的有那么一天,我一定会在她最后的时间里,当着她的面,承诺帮她完成这个心愿。”

  希望雷娟亲人

  能来见她最后一面

  昨下午,守在灵堂的张威满眼血丝。张威把自己和雷娟手机上对话的短信都删了,他说自己不敢看,不敢再触摸这些回忆。但有一条短信他存着,是昨天一位晚报读者发的,想要雷娟小时候的照片。还有几个读者打来电话,询问相关信息。张威希望,如果雷娟的亲人能看到,请他们能来见她一面。

  张威说:“下一步怎么走,现在我可能真的无法思考,但有一点我清楚,我会照顾好四位老人,让娟儿放心。”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刘露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