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神志不清携镰刀上公交 司机"求购"稳其心神

2011年09月23日 11:25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一名神智不太清楚的女乘客随着人群上了公交车,不但不买票,还随身带了一把镰刀。驾驶员见状趁她不备从她脚下抽出了镰刀,但女乘客却坚持要回镰刀,怕激怒女乘客引起更大的麻烦,驾驶员无奈只得先表示“买了你的镰刀”,安稳住了女乘客。

  昨天上午10:30左右43路4377号公交车行至大观园站点时,上来一名女乘客,嘴里不停地念叨着什么。驾驶员陈松要求对方买票,女乘客说没钱,然后又开始说着谁也听不懂的话。由于她妨碍了后面上车的乘客,驾驶员见她神智又不是很清醒,只好先让她暂时站到一边。

  没想到这位女乘客随着上车的乘客开始往后走,并从身后拿出一把镰刀,一会儿拿到身前,一会儿藏到身后。陈松从后视镜看到这一幕惊出一身冷汗,拉上手刹起身追上要求对方交出镰刀,车上不少乘客也担惊受怕,可是女乘客死活不肯交出镰刀,跑到车后门把镰刀踩到脚下,嘴里骂骂咧咧。

  由于当时车上有三十名左右的乘客,陈松担心镰刀在这个女乘客手里多呆一分钟,其他乘客的安全就多一分危险。趁女乘客不注意,陈松奋力从对方脚下抽出镰刀。把刀放到身前,陈松才感到踏实了些,但女乘客又走到车厢前坐到了驾驶员身后不停地说想要回镰刀。

  陈松不敢报警,害怕刺激到对方,更不能把镰刀给她,于是急中生智,说“你的镰刀多少钱我买了。”总算在车行驶至杆石桥站的时候稳住了对方。

  在自言自语了一路后,女乘客坐车到了终点站,仍纠缠着想要回镰刀。驾驶员陈松担心女乘客拿着镰刀到别的地方再有什么危险举动,也想不出办法让她放弃镰刀,便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民警来后将镰刀收缴,这位女乘客竟然想从民警手里抢夺,被制止。

  见她神智不是很清醒,民警又从她身上找到一个电话簿,里面有十几个电话号码,于是进行联系,竟然没一个打得通;由于无法联系到她的亲属,民警只好根据她的身份证来确认身份,将她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记者 张梦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