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86岁老太耗时仨月绣制“天安门”献礼国庆节

2011年09月23日 16:16 来源:长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3个月来,居住在县城子女家的(河北)苍岩山镇汪里村86岁的老太太李便林一直忙着穿针引线精心绣制“天安门”图案,她想在国庆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献上自己的一份礼物。

  李便林原来居住在井陉县西南部冀晋交界处的一个深山自然庄,膝下有5个儿子、3个女儿,儿女均已成家立业。老人从旧社会一路走来,曾饱经苦难。如今,老人已是五世同堂的“老太君”了,膝下88名子孙后代中,有党员干部,有工人、农民,有大学生、教授、教师,还有医生、司机和个体经营者。8个子女和12个孙子、孙女分别在石家庄、井陉县城和山西阳泉市、太谷、平定县等地安家立业,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子孙们也都团结和睦,对老人非常孝敬,让老人在晚年尽享天伦之乐。

  老人心灵手巧,除了做家务之外,还经常剪窗花、纳鞋垫,给子孙们做了许多精美的鞋垫。去年,老人得了白内障,子女们陪她到石家庄医院做了手术,现在视力恢复得很好。

  今年6月份,她听说网上刊登有个妇女绣党旗颂党恩的故事,从中受到启发,萌生了用3个月时间,在建国62周年之前绣一个迎国庆图案的想法,一方面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一方面为后代留下一个纪念。于是,她让子女们从网上精心选择了一个“天安门”图案并下载下来,购买了一块1.1米红布,又用复写纸印制在上面,而后戴上老花眼镜,用各种颜色的丝线,一针一线精心绣制。酷暑的中午,浑汗如雨,也顾不上午睡,遇到难绣的部位,就让儿媳和女儿帮忙。经过近百天的忙碌,这副图案即将绣制完工。(燕赵都市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