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情圣猩猩”看视频会妻女(图)

2011年09月24日 1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云南“情圣猩猩”看视频会妻女(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4日电(记者 杨洋 李丽)动物思念亲属和伴侣怎么办?云南野生动物园想出高招――给它们看亲属的视频电视。日前,该园的红毛猩猩培培就享受了这一特殊待遇。

  上月底,云南野生动物园的“情圣猩猩”培培晋升成为了爸爸。由于一天能看到妻女的时机少得可怜,培培干脆把活动区域完全搬到妻子门口——在门口吃东西,在门口涂抹颜料玩耍,玩一小会儿就冲里面看看,生怕错过看到妻女的时机。“一天下来要是只看到妻子的背影而没看到女儿,培培的情绪就会很低落,低着头坐着,一副不安的样子。”培培的饲养员李康兰说。既思念妻子,又想念女儿,经受着双重煎熬的培培终日郁郁寡欢。

  由于培培和妻女相聚还有一段时间,野生动物园决定用看电视的方法试试看,让培培从电视里看到妻女,改善情绪。于是,野生动物园用摄像机录制了一段有拉特、宝宝以及培培自己的视频。23日中午,工作人员搬来一台液晶电视,用绳子绑着吊到培培花园内壁的墙上。这面墙和培培花园的地面只隔着一个壕沟,培培可以清楚的看到电视的内容。

  电视里,拉特怀抱宝宝倚靠在床上。一会儿,又变成拉特眼睛的特写。培培站直了身子,目不转睛盯着屏幕。紧接着,宝宝出现了,稀疏的头发直立着,睁着圆圆的大眼睛,嘴巴一张一合。培培往前走了几步。这时,屏幕换面一切换,竟然出现了培培自己。电视里的培培正坐在栖架上,像是在沉思——培培看得眼睛都直了。培培定定的呆住十几秒钟后,突然飞快的走向拉特的房门,弯下头从门缝中看看;然后迅速走到自己的房门口,焦急往里面张望。 “培培从没见过电视,突然看见电视里有妻子女儿,可能怀疑妻女被关进了电视机,于是爬到拉特房间门口亲自核实,”李康兰说,“有趣的是,培培竟然认为自己也被关住了,还到卧室看看自己在不在,真是只可爱的猩猩。”

  不过,不管是否理解,培培都被电视吸引住了。在放置电视的1个小时时间里,培培4次起身去看妻子和自己的房间。看着培培对电视的兴趣很大,工作人员决定先撤走电视,给培培制作好固定的电视架后每天让培培看电视。看着电视画面消失,工作人员撤离电视,培培眼神跟着转动,流露出依依不舍的神情——培培伸出手,似乎跟工作人员说:“不要拿走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