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八旬老太守空房与狗为伴 儿女称工作忙没办法(图)

2011年09月26日 09:02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八旬老太守空房与狗为伴儿女称工作忙没办法(图)
黎真老人与两条小狗相依相伴 记者 蒋雨龙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有四个孩子的八旬老太黎真(化名),如今独自住在沙坪坝洪逸新村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里,她腿脚不方便外出,只能和两条狗相伴,逢年过节都很少有亲人来看她。老太想不通,一辈子含辛茹苦养大儿女,到晚年怎么会落得这个下场。昨日记者了解到,老太的儿女或出国或忙于工作,“没空照顾她”。

  老人守空房与狗为伴

  据了解,每天她做得最多的事就是坐在房间里看电视或者拄着拐杖在客厅里转几圈,唯一能让她觉得开心的就是还有两只狗陪着她。两只狗,黎真养了七八年了,大的叫“猪猪”,小的叫“点点”,都是老人的小女儿买来给她作伴的。

  每年的9月份,是黎真最开心的时候,因为那段时间是她小女儿马瑶从新加坡回国探望她的时候。“每年也就是到了那时候,家里才能有点人的气味,才能有个人陪我说说话。”黎真说,其他的子女几乎不来探望她。

  昨日,马瑶飞回了新加坡,黎真说现在开始,她又要过孤寡老人一样的生活了。“其他的几个儿女各有各的家,我有时给他们打个电话,他们都不接。”黎真一边说一边流泪。

  老人不知儿女住在哪里

  昨日下午,黎真翻着几本相册,向记者介绍她家的情况。黎真结过两次婚,育有5个子女,上世纪60年代一个儿子去世,现在还有一子三女。

  “一个人带大好几个孩子很不容易。”黎真说,几个孩子长大后,起初他们还经常回家来探望她,但是最近几年,他们都疏远了她。

  在黎真的床头上,放着一张十年前拍摄的全家福。“这是我70岁生日时,孩子们回来为我祝寿拍的。”黎真说:“今年80岁生日时,却只有小女儿从新加坡打来一个祝福电话。有时候我生病了,想喊几个子女来送我去医院,但是给孩子们打电话,大多数情况都没有人接。最后我只能打国际长途给远在新加坡的小女儿诉苦,让小女儿找国内的朋友带自己去医院。”

  黎真老太还告诉记者,她除了在二女儿家里住过一段时间之外,已经几年没有去过其他子女家了,她甚至搞不清楚大女儿是住在沙坪坝区还是住在九龙坡区,也不知道儿子的手机号码,“反正我自己去了也找不到,可能就算是他们搬家,或者家里发生了什么变化,都不会告诉我”。

  儿女表示工作忙没办法

  昨日,记者通过黎真和她的小女儿马瑶取得了联系,她表示,自己非常心疼母亲,“我不在国内,非常希望哥哥姐姐能够照顾一下母亲,每次母亲给我打电话诉苦我都非常心疼。”不过马瑶表示,母亲生活不好自己也有责任,她希望自己能够多回国陪伴母亲。

  昨日下午,老人的二女儿马丽(化名)告诉记者,他们几个儿女工作都很忙,她自己是做销售工作的,每天下班都要到晚上了,没时间来照顾老人。“而且我们家的经济条件也不富裕,现在一家人租房子住,老人来了也没有地方住。”

  马丽介绍说,她和大哥几乎不走动,她的大姐现在工作也忙。“妈妈寂寞是真的,但我们也没办法,送她去老年公寓她又不去,我们只能拜托一个侄女偶尔帮她买菜。”

  因为黎真没有大儿子的电话,而大女儿的电话则始终没有人接听,截止到发稿,记者没有和她的其他家人取得联系。(重庆商报 记者 杨林 实习生 李雪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