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珲春一男子纵火烧死情妇和其女儿后逃往深山自尽

2011年09月26日 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珲春9月26日电 (记者 崔颜锋)9月10日,吉林省珲春市发生一起惨案:在珲春打工的一名男子,因为和情妇发生矛盾,将情妇和其12岁的女儿困在家中焚烧房屋,邻居发现后将这母女二人救出,但二人因伤势过重不幸身亡。

  案发后,男子为避开警方追捕逃入深山,警方将男子藏身深山包围。9月18日,警方发现男子走投无路在山中畏罪上吊自尽。据警方26日介绍,郎某自尽的地方正是山顶,从山顶向山下观望可以看到下山各个要道。他们判断,郎某在山上看到山下已被民警包围,走投无路之际畏罪选择了自杀。

  突发惨案 男子纵火烧死情妇母女

  9月10日凌晨4时许,年仅33岁的妇女叶某家发生火灾,周围邻居听到呼救声立即前来救火,将困在屋内的叶某和其12岁的女儿救出。然而,由于母女二人被严重烧伤,虽然医院全力抢救还是不幸身亡。

  警方随即对这起火灾展开调查,结果发现这是一起人为报复性纵火。据叶某的邻居们说,叶某家着火前一天晚上,他们曾听到叶某家里传出激烈的争吵声,他们判断叶某是在与她的情人郎某争吵。叶某家起火后,郎某也下落不明。警方进一步调查确定,郎某就是纵火犯罪嫌疑人。

  到底是什么让郎某对情人母女痛下杀手?当地有人传言称,叶某的丈夫在服刑,马上就要刑满释放回家,叶某想与情人郎某摆脱关系,结果二人发生矛盾,郎某才由爱生恨纵火行凶。但对于这种说法警方目前还没有证实。

  警方成立专案组悬赏缉拿嫌疑人

  案发后,珲春市公安局局长张慧华指示:必须在短时间内抓获凶手。警方很快成立专案组,协调武警、交警控制了市区外出的各个通道,对外出车辆严格盘查,同时将印有犯罪嫌疑人郎某的头像发放到全市各个角落,并悬赏两万元缉拿凶手。

  很快,珲春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一个重要线索:有人看到一名男子在珲春东北方向的山下抢过矿泉水,这名男子与嫌犯郎某相貌相似。警方判断,郎某在各个交通要道被封锁的情况下,走投无路潜入了深山。

  9月11日,专案组抽调180名警力对这个山区展开搜索。

  嫌犯走投无路山中畏罪上吊自尽

  接下来的几天里,警方对山中几个郎某可能落脚的的村落和果树农场进行搜寻,但没有发现郎某踪迹。

  18日清晨,民警在新地方村附近的一个叫土豆沟儿的山上发现了一名男子在一棵小树上自缢身亡。经查看,这名男子是用当地套野猪的钢丝套子上吊自尽的,死亡已有3天时间,面部腐烂无法辩认,但其身高、衣着和特征与郎某相符。后经法医验证,此人正是郎某。

  据警方26日介绍,郎某自尽的地方正是山顶,从山顶向山下观望可以看到下山各个要道。他们判断,郎某在山上看到山下已被民警包围,走投无路之际畏罪选择了自杀。

  目前,此案的案发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