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与“死神”擦肩而过 新疆一男子40米深井惊魂

2011年09月26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26日电 (达林塔) 人生命的珍贵在于他只有一次。2011年9月25日,对于新疆和硕县曲惠乡的农民陈大才来说,他是不幸的,又是幸运的 ,被困井下近10个小时,巴州公安消防支队焉耆县中队官兵在 和硕县公安局、巡警大队、曲惠派出所以及村民们的共同配合 努力下,让他与死神擦肩而过幸运的成功获救。

  9月25日18时左右,在一个被废弃的机井外面,围满了人 ,机井里面,焉耆县消防中队的官兵们也在采取措施进行营救 ,大家都在为被困井下的陈大才深深的捏着一把汗。

  据现场了解,陈大才是在早上11点半被发现,掉井时间可能在早上9点多,随着时间的推移,被困人员长时间被困井中 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情况万分紧急被困人的体力、情绪、意识 都是救援必须考虑的问题,据和硕县医院急救中心医生说,井 下氧气能满足被困人呼气,这是不幸中的大幸,但是井口的宽 度让救援中两套方案中第一套方案由消防战士采用倒立方式下 井营救被迫放弃,大家都将希望寄托到第二套方案上来,救援 人员递下救援绳索,让被困人员自己系好安全带,同时为了鼓 励被困者,救援人员让其家人不停的与其对话,保持被困者清 醒的意识,为救援创造有利条件,时间一秒一秒的过去了,绳 索一点点被拉出,又一次次被叫停向井下放去,井下被困人痛 苦的呻吟声、家中亲人孩子无助的泪水,让救援工作压力和难 度不断的升级,天渐渐黑了下来,终于在20点27分,被困人出 现在救援人员的眼前,此时离他落井近10个小时,为成功将他 救出,防止再次出现突然下滑坠落情况,救援工作暂时停住, 大家对井下被困人员进行喊话,吸引他的注意力努力让他调整 位置,鼓励他振作精神终于在20点45分被困人员成功获救被急 救车送向医院。

  现场救援的消防官兵说:今天的救援非常惊险,被困人员 从20米处突然间跌落到40米处,这给我们救援带来很大困难, 就在救援到第7个小时的时候,被困人员体力严重透支,精神 非常不稳定,好在他意识比较清醒,我们和被困者家人及时进 行喊话,吸引他的注意力努力让他调整位置,鼓励他振作精神 ,最终将他成功救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