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哈尔滨出现十一假期保姆荒 “日结算保姆”受追捧

2011年09月30日 11:0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十一”长假,保姆纷纷请假回家探亲,一些地方出现了“暂时性保姆”,那么哈尔滨的情况又是怎样的呢。

  哈尔滨保姆市场情况

  记者:十一假期对保姆的需求还是很大的。昨天,记者在道里区井街报达家政公司看到,多位雇主都要求雇用“日结算保姆”。据雇主李女士讲,她家宝宝才两个月大,平时都是有保姆帮着收拾料理家务,十一长假保姆提出回家探亲,自己又忙不过来,于是就打算找个“临时保姆”顶替一下。

  临时客串保姆的王大姐平时干计时工,由于用户都忙着过节,上门打扫卫生的活并不多。于是她就到改做临时保姆,每天的工资是120元,她很满意。

  一天一百五 供应减少水涨船高

  记者:从报达家政公司的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做临时保姆工作的人家大多是本地的计时工、家教等家政服务人员,他们平时活儿多,放假反而闲下来了,由于临时保姆工资可观,他们便愿意放弃假期多挣些钱。今年的临时保姆明显比往年增多,工资也比较高,日平均工资在百元左右,有的甚至达到了150元。(记者 姚佳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