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参加活动遇车祸 “最美武术冠军”遇难后父母索赔

2011年10月13日 01:1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曾获全国武术太极拳锦标赛冠军、被誉为“最美武术冠军”的年轻女子马畅在一次赛事活动排练后,遭遇车祸不幸离世。其父母随后起诉赛事主办方及肇事司机等索赔133万余元。记者昨天获悉,顺义法院已受理此案。

  国际太极文化传播大使、时尚太极引领人、全国武术太极拳锦标赛冠军、国家级运动健将、陈式太极拳第13代传人、国家体育总局举办的《太极名家大讲堂》中受邀的最年轻太极名家……被网友称为“最美武术冠军”的年轻女子马畅在27岁之前就获得这些荣誉,但是她的生命在27岁时戛然而止。

  据交管部门的《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记载,出事前,马畅应邀到江西南昌市参加“英雄传说——世界自由搏击王者争霸赛”活动。今年8月12日晚,排练结束后,赛事管理人员安排车辆送马畅等4人回宾馆。车辆行驶至南昌市八一大桥上时,司机发现道路前方有行人推自行车横过马路,遂向左驶入逆向车道避让。此时恰逢逆向车道有车辆行驶过来,司机紧急向右避让。因车速过快,车辆撞上大桥东侧路基石侧翻,后与路灯柱发生碰撞,事故造成马畅死亡,其余3名乘车人受伤。

  马畅父母称,马畅的离世令太极事业失去了一位优秀的传人,并给他们造成了巨大的精神痛苦,他们起诉要求赛事主办方、肇事司机及肇事车辆投保的保险公司支付精神损害抚慰金、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等共计133.9万余元。

  据悉,因被告单位的注册地在顺义区,马畅的父母到顺义法院起诉。昨天,该单位一名负责人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已经知道被起诉一事,也希望通过诉讼来界定相关责任。他说,赛事组委会其实有三方,事发后,只有他们这一方承担了伤者的医疗、救治及家属的接待和现场处理工作。他表示会等待法院确定他们应该赔偿的金额,并遵照执行。

  对于肇事司机,此前媒体报道称,他被交管部门认定负事故的全部责任,目前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南昌检方提起公诉。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裴晓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