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汉氢气球炸伤江苏村民 伤者获赔偿39800元

2011年10月13日 03:4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武汉氢气球炸伤江苏村民伤者获赔偿39800元
支付赔偿后,涉事公司还送上了带来的慰问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1日、12日本报连续关注武汉广告气球飘飞千里,在溧阳落地时炸伤三人一事,此事不仅在网络引起热议,同样也引起了涉事公司的重视,昨天上午涉事公司湖北人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管理中心营销总监程永红率该公司“太子湾二期”项目开盘庆典执行公司工作人员以及空飘公司负责人赶至溧阳,经过三个多小时的交涉,最终在本报记者、湖北媒体以及溧阳警方戴埠派出所的调解下双方达成协议:由武汉公司方面向三名伤者赔偿医药费、误工费以及其它费用共计39800元。

  本报报道引起湖北媒体关注

  昨天上午九点左右,湖北两家媒体的记者得知武汉的气球飘飞到千里之外的溧阳并炸伤三位村民后,到达溧阳对这件事进行报道。随后在陪同外省两家媒体同行进行采访的同时,本报记者也进一步从另外两位伤者口中获悉,空飘气球发生爆炸时,现场并没有烟头之类的明火,收割机驾驶员陶海平、陶亚平向记者证实,气球爆炸最大的原因,也许就是收割机中鼓风机转子中灼热的炭屑溅落到气球表面。据两位伤者表示,由于当时他们正在做收割机的常规保养,因此并没有吸烟,而鼓风机的转子中确实也会有炭屑被吹出。

  涉事公司赔偿3.98万元

  湖北人信房地产有限公司营销管理中心营销总监程永红告诉记者,11日本报报道见报后,该公司高层非常重视,并召开了紧急会议,最后达成共识: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应该对此事承担责任,并委托程永红至溧阳料理善后事宜。他表示,由于出发时不知道溧阳附近有没有机场,为了保险起见,他们连夜驱车赶往溧阳,而中途由于不认识路,前日晚先抵达南京,昨天赶往溧阳,最后携带着慰问伤者的礼物到达溧阳市戴埠派出所时已是中午十二点多,“我们既然连夜赶来了,说明我们是带着诚意来的,我们也希望在《扬子晚报》的见证下,让这件事得到比较完满的解决。”

  据程永红介绍,此次“太子湾二期”项目开盘典礼是委托武汉盔客广告传播有限公司执行,但是该公司并没有放置空飘气球的资质,因此找了当地的一家专业公司操作,盔客公司一位同样赶到溧阳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实际上气球应该是在10月2日飘飞,但是现场的工作人员并没有就此事汇报:“管理空飘的人发现少了一只空飘后,没有通知我们,也没有通知他们公司的老板。”为了妥善解决此事,人信房产特意让执行公司相关负责人和空飘公司的人一起来到溧阳,希望通过“四方会谈”让这“飞来横祸”有一个完满的结果。

  昨天下午,在戴埠派出所所长王龙海亲自调解下,双方都认可了39800元的赔偿额度,武汉盔客广告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尽管事情发生在千里之外的江苏溧阳,但是毕竟空飘气球是他们执行放置,因此本着负责的态度,随同人信房产一起赴溧阳善后。

  当天17:30左右,双方当场交接了赔偿的39800元现金,随后武汉方面一行人则前往陶学良家中看望没有到派出所的陶惠民老人,至此,引起了广泛关注的“伤人气球”事件得到完满解决。 (徐国庆 李蕾 毕俊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