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货车坠海司机带伤游出 三男子接力救其脱险(图)

2011年10月13日 09:52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货车坠海,司机带伤钻出驾驶室。马俊摄
货车坠海,司机带伤钻出驾驶室。马俊摄

  10月12日,记者在北海外沙岛采访了一起惊心动魄的连环救援事件。

  10月6日,台风“尼格”仍在肆虐,海面上刮着强风。在北海外沙岛上,一辆货车为避让行人不慎冲入海中,司机带伤钻出驾驶室,在风浪中挣扎,两名男子先后下海相救,无奈一人体力不支遭遇险情,一人衣服湿重中途折返。危急时刻,第三名男子奋勇相救,负伤司机和被困的救人者才得以脱险。这一过程,恰好被昆明游客马俊偶然目睹,并用相机记录了下来。

  货车坠海为避行人

  连环救援令人感动

  “实在感谢庞子旺相救,不然我就没命了!”获救司机刘先生说,当时情况十分惊险。

  刘先生说,货车在倒车时突然刹车失灵导致失控,为了不伤及行人,他最后选择冲入海中,把危险留给了自己。

  “车子坠海时我还很清醒,后来从车窗游出逃生。”刘先生说,他额上的伤口就是在逃生时被窗玻璃割破的。

  刘先生当时头部受了伤,海上又风大浪急,浮出海面后不久,他就无力自救。救他的三个人中,他只认识第一个下海救自己的那名年轻男子“阿五”,其余两人则素不相识。

  在事发地附近的一家海鲜店,记者找到了“阿五”。他真名叫吴均华,是海鲜店的员工。他说,看到刘先生连人带车坠入海中,他来不及脱掉衣裤,就一个猛子扎下海。没想到,衣裤湿水后黏在身上,游泳非常困难,体力消耗很快。他拽着刘先生,不忍心放手,两个人都呛了不少海水,眼看就要支持不住了,幸亏庞子旺及时赶到。

  据了解,第二位下海的男子叫包成明,是北海市涠洲岛人,在一艘货船上工作。看见刘先生和“阿五”遇险后,他也是来不及脱下衣服,便游向两人,谁知身上衣物湿重,他途中体力不支无奈折返。所幸庞子旺及时赶到相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