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少女救3孩童致伤被指没救人 病床上含泪称理解

2011年10月13日 10:10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核心提示

  10月11日、12日,本报对洛阳20岁女孩陈媚捷在上海施救3名孩童被重物砸伤,卧床不能站立一事,进行了连续报道。

  昨天,在洛阳市有关部门的协调下,陈媚捷被接到洛阳骨科医院接受康复治疗。而上海《青年报》记者经多方努力,也成功采访到了当事家长和孩子,不过他们却称:“她(陈媚捷)没救人。”

  得知此事,病床上的陈媚捷含泪说:“我理解他们!”

  而这一事件所引起的社会关于“见义勇为”的讨论,也空前高涨。

  当事孩子家长:“她没救人”

  本报之前的报道中曾提到,有两名当事孩子家长向陈媚捷出示了“救人证明”,不过之后就“隐身”了,“连当面致谢都没有”。

  11日下午,上海《青年报》记者经过多方联系,最终在上海贝尔耐火材料有限公司(下称贝尔公司)见到了一名孩子的家长刘女士,她同时也是留下“救人证明”的家长之一。

  “当时,大家把人救出来后,我才跑到了现场。”刘女士说,后来女儿告诉她,事发前,大姐姐(陈媚捷)什么都没讲,也没救他们。

  刘女士说,事发几天后的一天(8月7日),陈媚捷的姐姐却找到她,求她写了那张“救人证明”。

  随后,记者采访了陈媚捷的姐姐陈慧慧。

  陈慧慧称,当时找到刘女士说明情况时,并没有刻意求对方,对方也很爽快写了证明。而她问当事的小女孩“是不是姐姐救了你们”时,小女孩儿咬着指头点点头。

  同时记者了解到,另有一个当事孩子的家长并没有写证明。

  在家长监督下,记者与孩子的对话

  接着,在记者的努力下,贝尔公司终于同意让记者短暂接触其中一名当事男孩。

  该男孩今年7岁,一家来自云南,父母都是贝尔公司的工人。事发时,他并未被倒下的耐火材料压到。根据陈媚捷的描述,该男孩是第一个被陈媚捷救出的孩子。

  记者:当天你们在做什么?

  男孩:我们在挖石头。

  记者:你们一共有几个人在一起玩?

  男孩:4个。(左手伸出四根手指)

  记者:4个孩子是不是包括你和大姐姐?

  男孩:(点头)

  记者:你以前认识大姐姐吗?

  男孩:认识。

  记者:那天“石头”倒下来之前,那个大姐姐有没有把你拉开?

  男孩:没有。

  记者:有没有提醒你们跑开?

  男孩:没有。

  记者:你们在一起玩,大姐姐一句话也没有和你说过吗?

  男孩:(点头)

  简短对话期间,男孩母亲始终坐在门外。记者注意到,男孩每讲一句话都会不由自主地看看母亲。

  而另一个腿部骨折的当事女孩小冯却说,事发时陈媚捷只是站在旁边看,并没有和他们一起玩。

  20岁的陈媚捷为什么会和孩子们一起玩呢?贝尔公司的陈经理对此表示:“这的确很难理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