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贵州一在建楼盘发生塔吊事故 两女工当场死亡(图)

2011年10月13日 15:28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12日下午1时40分许,贵阳金狮小区一在建楼盘塔吊钢丝绳发生断裂,装有砂浆的料斗从30米左右高度落下,砸中两名正在楼底拌砂浆的女工人,两名工人当场死亡,现场惨不忍睹,初步疑为钢丝绳老化磨损所致。

  事故现场

  砂石上,好几摊血迹

  当日下午2时许,记者接到市民报料后,于2时10分赶到现场。事发地点位于贵阳市百花山路金狮小区一期的大门入口右侧。根据施工地外的施工公告显示,发生事故的楼房为贵州省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发展中心金狮小区(巫峰组团)入口高层1#楼,施工单位为深圳市中邦(集团)建设总承包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贵阳化兴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楼层数为地下3层,地上29层。

  记者看到,施工公告标注的竣工时间为2011年8月,虽楼层已经封顶,但整栋楼都还在施工。记者赶到时,之前在上班的工人均已没有作业,三三两两在工地内走动观望,由于施工方将所有进出的大门关闭,工地外的公路上已聚集许多踮脚观望的市民。

  记者在金狮小区大门外看到,一根如成年人拇指粗的钢丝绳从大门和围墙上搭落在路边,黑油油的钢丝绳看上去已经严重老化,很多小钢丝都已经断裂。

  从小区大门往里走约四五米,便是围墙的又一个进出口,施工人员已用塑料布遮挡住了出口。

  记者从一个缝隙看进去,进出口正对进去的地方是搅拌砂浆的地方,地上还有一堆砂浆,搅拌机的旁边是装砂浆的料斗,严重变形的料斗里还有许多砂浆。在旁边的一堆砂石上,有好几摊血迹。从料斗的地方正对上去,便是塔吊的吊臂,吊臂顶端之下,是两根断裂后长短不一的钢丝绳。

  工人报料

  曾要求更换钢丝绳未遂

  在金狮小区大门外,背背篼的李先生仍惊魂未定。记者看到,李先生的右肩上与右侧面衣服上有一条长长的黑色油印,“钢丝绳一下打在了我的肩上,幸好没有受伤。”李先生说,当时他和姑姑坐在门口一侧等活,断落下来的钢丝绳刚好打在了他的肩上。

  看着掉落在地上的钢丝绳,围观的人们纷纷议论。大伙看过后均普遍认为钢丝绳老化,磨损严重。

  在现场,更有一名工人报料说,此前,开塔吊的操作人员曾要求老板更换钢丝绳,但迟迟没有更换,以致出现了如此悲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