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巴避让三轮车侧翻致11伤 司机大难不死喝酒压惊

2011年10月13日 17:51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中午11点多,一辆载有30多名乘客,从安徽淮南开往南京的大巴路过滁州104国道三官路段时为避让农用三轮侧翻,造成车上11人受伤。

  伤者多是扭伤压伤

  在医院里,记者见到了受伤的乘客。据了解,11名伤者中有来自淮南、凤阳、山东的乘客,以及一位南京乘客吕小姐。

  仁爱医院的朱俊海院长告诉记者,下午伤者被第一时间送了过来,院方全力组织医护人员进行救治。从目前情况看,大多是扭伤、压伤和擦伤,但仍需住院观察,以排除伤者身体部位出现不易察觉的内出血。

  正在吊水的乘客王志国告诉记者,他是半路从五河上的车,到滁州就要下车了。“就差几公里我就下车了,真是飞来横祸。“我坐在第二排,当时感觉车速不慢,外面下着小雨。一阵刹车后车子忽然斜向路边,我感觉撞到了什么东西后,车就歪了。”

  反应过来的王志国赶忙抱紧前车座位,车子晃了两下,“哐当”一声扎扎实实“睡倒”在了路边。由于坐在左侧,车向右侧翻,他被悬挂在空中。

  来自淮南的王永告诉记者,他很郁闷,这是他第一次坐大巴去南京。“我要到禄口机场接人的,火车票不好买,我想图个方便就上了大巴。”

  交警群众齐砸车救人

  伤者顾女士回忆说,事发前一刻她在车上已经睡着了。“一瞬间仿佛电影《盗墓空间》的一幕,我被重重地甩了出去,我惊叫起来!还被车子里的东西七零八落地砸了好多下。”

  采访中,伤者告诉记者,让他们感动的是,事发后不但交警很快赶来救援,住在附近的群众,也纷纷自发带着长板凳和木棍,砸车子的前挡风玻璃,把乘客一个一个救出去。

  “我就是被群众拉出来的,他们很热心,还叫我当心当心,不要被划伤了,护着我从窗户里爬出来”,王永说。

  伤者们告诉记者,被送往医院后,医生对他们迅速进行护理救治,丝毫没有耽误。记者看到,吃饭时间,医院为伤者准备了饭菜,并拿来崭新的塑料盆和毛巾。

  而前一天晚上刚为病患动完手术的朱俊海院长也不顾疲惫,赶到医院亲自指导救治。他告诉记者,一般来讲大巴出事都不会轻,不过所幸的是这次车祸,从目前情况来看,还没有重伤病人。

  “11个病人中7个男的,4个女的,年龄最大的50岁,最小的24岁。伤者刚到医院的时候大多数人精神很不稳定,因为遭受突如其来的刺激,精神上的伤比身体上的更痛苦”,他说。

  记者在病房看到,大部分伤者目前情绪已经稳定,挂着水消炎。但有个别伤者称被压伤、头晕,说话感到耳后跟疼。

  司机大难不死喝酒压惊

  随后,本报记者电话联系了出事的驾驶员。他向记者证实,当时确实是为了避让一辆三轮车。但事发突然,可能加上雨天路滑,刹车后车辆“鬼使神差”般地失去控制,无论他怎么打方向盘,都控制不过来,车子就歪向路边侧翻。

  “我开了20多年的车了,从来没有出过事情。今天下午我也被吓死了,我一没瞌睡,二没超速,就差点没命了。”听见电话里驾驶员的语气有点“飘忽”,记者问他是不是喝了点酒,他承认晚上跑回淮南后确实喝了酒。“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出了这么大的事,我肯定要喝酒压压惊。” (记者 曹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