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乡村牙医练就绝活 硬币竖起叠立(图)

2011年10月13日 1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乡村牙医练就绝活硬币竖起叠立(图)
马得奇表演把硬币立在球面上 王帅 摄
马得奇表演把硬币立在玻璃杯口上 王帅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郑州10月13日电 (记者 门杰丹)河南省禹州市方山镇马庄村牙医马得奇练就惊人绝活,可以把普通的一元硬币树立在球面上、玻璃杯口上、甚至竖起在另一枚已经立起的硬币上。10月13日下午,记者在马得奇家中,有幸欣赏了这种绝活的奇妙。

  只见马得奇拿着硬币小心翼翼地在乒乓球等球面上树立,不断地细微调整硬币的重心和角度,虽然偶有失误,但最终,他还是成功的把硬币一一摆上这些光滑的球面。接着,经过仔细目测和细微调整,他又把数枚硬币立在了同一个玻璃杯口上。期间,记者观察,他在放后几个硬币时,没有把前几个树立好的硬币碰倒。随后,他又用同样的方法,成功地把几个硬币立在已经立起的硬币上。

  “要把没有想到的事情也做出来,或者是把不可能的事情变成可能。”马得奇介绍说,刚开始他把乒乓球固定在瓶盖上,然后把硬币站在乒乓球上。这样练习了一段时间之后,他想增加难度,就把硬币立在玻璃球上,再后来把硬币立起来之后,上边再立一个硬币,或者立两个,三个……慢慢练习,由易到难,由少到多。

  马得奇说,刚开始,在乒乓球上立都很难很难,他也想过是不是放弃,不过又想,人们是不是把不可能的事情变成可能时都有一个艰难的过程,要是什么事想到就能办到的话,结果也没什么意义了,追求目标的过程越是费劲,达到目标时越是有成就感。就这样,他一边开导自己,一边练习,有时候拿捏得胳膊手都发酸。最终,他以超常的耐心和无比稳定的双手把这些近乎不可能的事情变成了现实。

  “平时工作不忙,练这个纯粹是闲暇时找乐,打发时间。”马得奇笑呵呵地说,虽说是没事闹着玩,但也是一种精神寄托。

  采访中,马得奇告诉记者,他要好好练习,创造更多的花样,争取凭此绝活,去创造一个新的吉尼斯记录。

  据悉,此前马得奇还练就了用筷子夹住飞来乒乓球的绝活,一分钟能夹40多个。但他没有停止,他在不断地进行新的尝试,不断地挑战自己,寻找快乐。(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