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太好心借钱给保姆度难关十年未还 亲赴异地追债

2011年10月13日 2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10月13日电(记者 何蒋勇)“你怎么一点不讲信用,每年打电话来要求还钱时,总是口头上说说会归还会归还,但是拖了一年又一年,至今一分未付。”法庭上,李老太见到赵阿姨情绪顿时激动起来,指责她毫无诚信。

  原告李老太今年已是82岁高龄,她是浙江余杭区一位退休干部,早在2001年的时候,赵阿姨经人介绍给退休在家的李老太做保姆,手脚勤快的赵阿姨把李老太家打理得井井有条,李老太也十分信任赵阿姨,把她当自己家人一样看待,所以当赵阿姨为弟弟做生意凑不足钱而犯愁时,李老太想法借了2万元给赵阿姨,以解她燃眉之急。“当时约定月息一分,但我也从没指望过拿利息,只是想帮她们姐弟一把,度过这难关。”随后没多久,赵阿姨回到了宁波象山,但2万元钱却一直没有归还,如今算算利息都有4万多元了。

  “我也实在是没有办法,弟弟做生意血本无归,到现在还债台高筑,自己打工收入微薄,所以还不起钱。”赵阿姨和弟弟是在庭审前半小时就到了法院,两人神色羞愧,借钱和利息约定都是事实的,但无奈地道出了理由。

  李老太年事已高,此次讨债的意愿十分坚定,在女儿的陪同下,亲自从余杭赶至象山,庭审中,李老太言语中肯:“我今年已经82岁,不知道未来还有多少时间,但是时间肯定不多了,你们还是年轻人,正值壮年,还是有劳动能力的,这笔钱只要你们肯劳动、有诚心,一定是还得出来的。你们不要一年又拖一年,我来象山一趟不容易,希望你们能拿点诚意出来。”

  庭审结束后,承办法官对当事人双方进行了背靠背调解,对赵阿姨来说,调解是最好的解决方式,一方面履行期长,时间上能够得到缓冲,另一方面,在还钱的数额尤其是利息上有商量的余地。“李老太年纪毕竟是高龄了,也应该理解下她的难处,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偿还。”

  而对李老太来说,被告赵阿姨如今仅每月1000多元的工资,确实存在困难,就算判决后强制执行,也是要留足其基本生活费用的,这个执行期遥遥无期,现在赵阿姨的弟弟也愿意一起偿还,这应该说是最好的解决方式了。李老太思考许久,其女儿也在一旁劝解,考虑到对方真的存在难处,她最终点头答应了调解方案,赵阿姨当即归还5000元,以后每月支付1500元至余款付清,并将利息降到了1万多。

  李老太拿到调解书后,一再向承办法官表示谢意,“这次象山之行,也算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