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74岁老人苦守老房15年后盼回走失女儿(组图)

2011年10月27日 12:49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4岁老人苦守老房15年后盼回走失女儿(组图)
    流落济宁的廖雪梅写在黑板上的字,有父母的名字,还有家庭住址。远在贵州的74岁老母亲为了等女儿回来,买了新房也不肯搬家,苦守老房15年,盼回了女儿的消息。记者 孙姮 摄
看到多年不见的姐妹深情拥抱,曾好心收养廖雪梅(右)的杜老太太转过身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苦守老屋年

  盼回女儿消息

  流落济宁的廖雪梅写在黑板上的字,有父母的名字,还有家庭住址。远在贵州的74岁老母亲为了等女儿回来,买了新房也不肯搬家,苦守老房15年,盼回了女儿的消息。记者 孙姮 摄

  苦守老房子15年

  等来“大丫”的消息

  “我梦见她说想家了,我就知道她一定会回来的!”贵州六盘水一位已经74岁的老母亲,苦守老房子等待15年后,终于从山东盼来了走失女儿的消息。

  而这位当年走失前就患精神分裂症的女儿,从今年5月份开始,由济宁汶上县南旺镇寺前二村的一位好心老太太收留。

  母亲一直说,姐姐就是她的一根手指头,当年硬给掰了下来,直到现在都流血不止,要找到安上了才能痊愈

  这位患精神分裂症的女子,曾在墙上写下“想家的时候”

  老人在老房子里

  独自坚持15年

  这位走失女子叫廖雪梅。今年37岁。

  在家人苦寻廖雪梅多年依旧杳无音讯、有些灰心的时候,她的老母亲却没有放弃。买了新房子,她不肯搬走;外甥女要带她去云南旅游,她毅然拒绝,因为她害怕仅知道老房子地址的女儿,万一回来却找不到人……

  老人独自在老房子里坚持了15年!

  前两天,突然有社区里的邻居找到了她。“今天有个人打来电话,说是山东的,他们说有个女的在墙上写出了你家的地址,还有你们家人的名字。”患有帕金森症的老人不能远行,于是她立马打电话给小女儿廖雪燕,哭着说有了“大丫”的消息。

  “除了母亲以外,我们家的其他人都不抱希望了,甚至觉得她可能已经不在人世了。所有人都不敢在母亲面前提姐姐,母亲还患有帕金森,就怕提起来再刺激到她。但是母亲一直说十指连心,姐姐就是她的一根手指头,当年硬给掰了下来,直到现在都流血不止,要找到安上了才能痊愈。”

  廖雪燕告诉记者,此番能够找到姐姐也算是给母亲有生之年最大的安慰。

  15年前, 廖雪梅突然走失

  追溯

  事情要追溯到1995年。

  那年,21岁的廖雪梅即将中专毕业。当时父母退休后,还可以由子女顶替工作。于是,母亲内退后,廖雪梅顺利得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在当地学做驾驶员。

  但就在临近毕业时,家人却发现廖雪梅有些反常!

  廖雪梅的妹妹廖雪燕告诉记者,“开始她一会儿笑,一会儿哭,还不爱说话。我们问她究竟怎么了,也不回答,问急了就骂人。我们家里的人都觉得很不可思议,一向很文静的她,从前连大声说话都不肯,怎么会突然骂人呢?”

  当时家人怀疑廖雪梅受了刺激、患上了精神分裂症,于是四处为她寻访良医和偏方,就在寻医过程中,她却在1996年初突然“人间蒸发”了。

  “当时怕影响姐姐来之不易的工作,我们还不敢大肆声张,就硬着头皮到处找。谁家打电话说在哪看见了,哪怕是半夜,我们也披上衣服就往外跑……”廖雪燕哭着回忆道。

  苦寻了半年后,也没能找到廖雪梅,她们的父亲承受不住这样的打击,犯了脑溢血,带着遗憾离开了人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