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伙高位截瘫创业自立 网恋女友辞职陪其开网店

2011年10月27日 16:4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伙高位截瘫创业自立网恋女友辞职陪其开网店
董健躺在床上工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高位截瘫的董健分享创业经历,虽辛苦但乐在其中

  28岁的董健是宠物网店“lucky之家”的店主。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在电脑上发图、与客户交流……

  客户看到他排放得井井有条的“宝贝”时,一定想不到,电脑对面与他们对话的店主,是一名高位截瘫残疾人。他的生意,只能靠躺在床上打理。

  全靠鼠标点击打字 从早10点忙到凌晨

  董健的实体店在成都文德路一小区,也就是他家。

  昨日中午,躺在床上吃过午饭后,董健又忙碌起来。他的电脑,通过特制电脑桌夹在空中,没有键盘,打字是通过屏幕键盘。屏幕键盘很小,全靠鼠标点击打字。屏幕上闪着很多对话框,都是他的网店客户。

  从早上10点开始工作,有时要忙到凌晨2点,几乎都躺在床上,只有下午坐2小时。

  9岁起坐轮椅上学 荒废5年后才找事做

  董健说,他患有先天性运动神经疾病,医学名称叫“进行性脊肌萎缩”。9岁发病后,他就再也不能走路了。小学、初中、职高都是在轮椅上完成的。高考时考上电子科大的大专。2001年,董健读大一,与同学出去玩时摔伤,双腿股骨粉碎性骨折,双手连写字的力气都没有,就此辍学。

  辍学在家的日子,董健一度自暴自弃。用他的话说,是“瓜耍”了5年。之后,他突然意识到不能再荒废下去。之后,他在网上找了很多工作。去年9月,他决定开网上宠物用品店。

  网恋女友为他辞职 共同创业开了网店

  在董健的工作生活中,有一个不可或缺的人,她就是女友莉莉(化名)。2008年,他们网聊认识,为了董健,莉莉放弃在沿海某城市的工作,来到成都找了工作。两人又开了网店。

  “她很辛苦。每天下班还骑着自行车满成都送货。”董健开店挣了钱后,让女友辞了工作,也没再让她送货,而是包给了快递。

  董健常对其他残疾人说自己的经验:“第一,要勇敢地去开始,如果犹豫太多,只会永远一无所成;第二,不要嫌弃你做过的任何一个工作,哪怕工资很低,也是在为你的未来铺路。”(记者 刘晓娜 实习生 李雪 摄影 杨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