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两名队员随第28次南极科考队出征南极

2011年10月27日 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西两名队员随第28次南极科考队出征南极
    10月27日,广西柳工集团举行仪式,热烈欢送陈志兵和方杰启程奔赴南极参加中国第28次南极科学考察。二人此行的任务是负责中山站的机械车辆的管理、操作和维修保养工作,并对其他队员进行设备使用等方面的培训。 田云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柳州10月27日电 (周潇男 邵强) 10月27日,广西柳工集团举行仪式,热烈欢送陈志兵和方杰启程奔赴南极参加中国第28次南极科学考察。二人此行的任务是负责中国南极中山站的机械车辆的管理、操作和维修保养工作,并对其他队员进行设备使用等方面的培训。

  今年1月份,广西柳工集团有20多名员工报名参加国家海洋局赴南极科考队选拔。经过层层筛选,陈志兵、方杰脱颖而出,被公司推荐到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并被确定为预选队员。2月份,他们在黑龙江亚布力极地训练基地参加冬训,并顺利通过业务考试、心理测试和极地考察训练等层层选拔,成为了我国第28次南极科考队员。

  今年35岁的陈志兵是是机械维修的好手。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时,陈志兵曾带领队员奋战在救灾一线。作为此次南极考察的越冬队员,陈志兵将在南极中山站工作547天,于2013年4月30日回国。

  方杰曾是驻港部队的士兵,此次被选为28次南次考察的度夏队员,他将在南极中山站工作182天,于2012年4月底回国。

  据了解,中国第28次南极科学考察队暨“雪龙”号科学考察船将于11月3日从天津出发,前往南极执行科学考察任务。本次科学考察计划行程31000海里,计划于2012年4月上旬返回上海。

分享按钮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