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童被父亲圈养8年续:走出家门重获自由(图)

2011年10月27日 20:01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童被父亲圈养8年续:走出家门重获自由(图)
刘月月在社区绿色网吧给妈妈打电话。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谢谢!谢谢所有关心我外甥的人!我代表我外甥谢谢大家!你们把我外甥带出来了,还让他去读书!”10月27日,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下,被父亲“圈养”8年的小男孩刘月月终于走出家门。看着外甥重获自由,刘月月的外婆热泪盈眶,说出了肺腑之言。

  据了解,在9月24日的湖南省岳塘区第十批领导干部下基层“大走访”活动中,刘月月的外婆反映刘月月被父亲“圈养”一事,引起了区领导高度重视,当即决定在9月底,成立专门组,以妥善处理刘月月被“圈养”一事。

  据附近居民介绍,刘月月的父亲叫刘喜,是湘钢线材厂病退职工,在部队期间曾摔伤头部,疑似患有精神病。刘喜与妻子李芳生育了刘月月,在刘月月两岁时刘喜与李芳离异,法院将刘月月判给刘喜,从此刘喜将刘月月视为“私属品”,并将其“圈养”长达8年之久。

  在与刘喜多次交流未果的情况下,27日上午,“援救组”工作人员通过精心安排部署,最终把刘喜控制住,将刘月月“拯救”出来。看着被困8年的外甥呼吸到外面的新鲜空气,刘月月的外婆喜极而泣:“我代表我外甥谢谢你们,感谢你们!”

  据了解,远在杭州的李芳将在29日早晨抵达湘潭。目前,刘月月暂时与外婆生活在一起,而刘月月今后的生活、学习等问题,则仍需与刘喜进一步协商。(何贵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