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幼童误吞金属吊坠 胃里“撒网”网出来

2011年10月27日 2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0月27日电 (李春梅)重庆一名1岁多的幼童不慎将吊坠吞进肚中,吊坠在胃里“睡了”5天,最终由医生在胃镜下采用“取石网篮”的方式才将吊坠网出。

  “医生,你看能不能把我们孩子肚子里的吊坠取出来呀,已经好几天了?”25日下午6点过,一对年轻父母抱着一个小孩着急地向三军医大重庆新桥医院消化内科医生于劲咨询。本月20日,家住重庆江北区的童童手里拿着一个项链的金属吊坠玩时,将吊坠吞进肚子里,5天时间里辗转多家医院均未能取出。

  经检查,原来吊坠上有一个很小的环,可能由于长时间腐蚀,环已经断裂,加上孩子的贲门比较小,常规的圈套器、异物钳难以取出。于医生想到可以在内镜下将取石网篮放进去,然后将吊坠装入网篮里拉出即可。

  术中,在全麻情况下,于劲医生小心地将超细的胃镜顺利插入童童体内,然后将取石网篮将吊坠扣入篮里,夹紧网篮,慢慢地拖出吊坠,整个过程仅仅用了10分钟时间。当得知吊坠被取出后,等在胃镜室外面的父母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拉着医生的手不停地说谢谢。

  专家提醒市民,对年幼的孩子,家长一定要特别加强看护,这种吊坠、硬币容易误吞的物品应放到儿童接触不到的地方。如果发现小孩误吞异物后,只要当时没有呛咳、呼吸困难、口唇发紫等窒息缺氧表现,不必过分紧张,更不要刻意催吐,因为催吐有时反而会使异物误吸入气管,尤其是低龄儿童。

  如果误吞钉子、大头针等异物,不能刻意导泻,因为肠蠕动加速后,尖锐的异物很可能钩到肠壁,甚至诱发肠壁穿孔。发生这些情况,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完

分享按钮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