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轻生跳河后后悔 过路男子飞身跳河将其托起

2011年12月19日 10:47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下水很快就后悔了,眼看河水没过半个身子,生死关头——

  过路小伙飞身跳河托起轻生女子

  昨天上午,杭州市新塘路彩虹桥,有一名中年妇女跳河。当半个身子被河水淹没时,她死死地抓住污水管道。在这危急时刻,幸亏有个小伙子飞身跳下河,托住了她。也幸亏江干公安分局城东派出所民警、消防队员及时赶到。这名想要轻生的女子得救了。

  中年妇女落水,小伙子跳河救人

  彩虹桥又叫颜家桥,位于原汽车东站附近新塘路上,除了宽阔的京杭运河主河道外,附近还有一些小支流。

  昨天发生落水的地方,就在彩虹桥东面约两百米处一条宽约三四米的小河道上。这里虽然说不上人来人往,但经过的人也不少。

  昨天上午10点20分左右,一名个子不高的中年妇女出现在河道边的小路上,身边什么也没带。在岸边徘徊了一阵子,她忽然跨过岸堤,飞身跳入河中。

  附近皋塘小区的居民们说,这条运河支流深约一米二,水面距离河堤大约有五六十厘米。虽然不深,但是不会游泳的人下水,总归是很危险的事。

  落水的中年妇女明显不是住在附近的人,她并不知道水的深浅,当下半身刚被水淹没时,她开始害怕后悔了。

  正巧,有一条污水管道南北向横跨这条小河,落水的中年妇女双手扒住这根管道,死死地不敢松手。

  事情发生太快,河岸上大部分人还没反应过来,有个穿着夹克的小伙子很快把外衣一脱,“扑通”一声就跳进水中。

  这边,有人下水救人,那边,岸上有人立马掏出手机报了警。

  警方赶到将两人拉上岸

  上岸后,落水妇女冻得浑身发抖,救人的小伙子也打了几个寒战。派出所教导员陈庆根就从附近借了几张大的包布,让两人先裹在身上。随后,他让民警陪同落水女子一同上了救护车。

  昨天下午5点,民警一直陪同这名妇女身边。经过医院观察治疗,这名妇女情绪稳定,没有大碍。

  但是由于她身上没有身份证件,又讲着一口方言,民警、医生和她聊了好久,才大致了解到她的老家在安徽,因为没钱回家过年等原因,使得她有些想不开。

  “这名女子身高1.55米,留着一头短发,穿着红色羽绒衫,下身穿着咖啡色的裤子和运动鞋。”

  民警张英说,希望熟悉这名妇女的人尽快和城东派出所取得联系。同时,张警官说,虽然这名妇女落水地点的水不算深,不过河水又冷又急,万一没站稳被水冲走的话,后果还真不好说。所以,那名第一时间下水救人的小伙子也很关键,希望通过本报表扬一下小伙子的热心肠。

  “1986年出生的小伙子,姓殷,据说他在附近一个汽配城里上班。我们原本想好好了解他情况,再好好地感谢他,没想到,他摆摆手就走了。”

  民警说救人小伙是“好样的”

  城东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后,教导员陈庆根带着三名民警马上出发。警车上带了救生圈、伸缩拉杆还有冲锋舟等工具。

  民警到达现场时,落水的中年妇女双手牢牢地扒着这根大腿粗细的污水管道,腰部以下浸在水里,两条腿前后摆动,似乎没有踩到水底。

  下水救人的小伙子已经游到落水妇女的身边,他用手托住她的双腿,正在和她说话。

  刚开始,几名民警担心小伙子一人没办法把妇女安抚好,将她顺利救下,他们脱下警服准备也下水救人。这时 ,落水女子似乎一下想开了,在小伙子的帮助下,她渐渐在水中站稳,并向岸边走来。

  见状,几个民警让两人拉住伸缩拉杆,将他们拉上了岸。(记者 朱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