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环卫工一年捡三钱包全归还 借电话寻找失主(图)

2011年12月23日 10:56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环卫工人史滨杰
环卫工人史滨杰

  近日,哈尔滨律师王晶接到环卫工人史滨杰的电话,在电话中史滨杰说他捡到了王晶被偷的钱包,律师证、身份证和银行卡的失而复得让王晶对环卫工人感激不尽。这已经是史滨杰今年第3次捡到钱包送还失主。

  史滨杰借电话找失主

  12月2日14时左右,哈市道里区清洁大队环卫工人史滨杰在大民兴街进行日常保洁时,正准备将保洁袋里的垃圾倾倒到垃圾箱里时,发现垃圾箱内有个浅绿色钱包,他打开钱包后发现内有律师证、身份证等重要证件以及各种银行卡。史滨杰在钱包内还发现一张名片,因为自己没有手机,他走了两条街才找到一位正在清扫作业的同事,用同事的手机给名片上的电话打了过去。“我们是道里区环卫工人,刚才捡到了一个钱包,是不是你丢的啊?”话筒的另一端正是该钱包的失主王晶,王晶听到自己的钱包失而复得十分激动,立即打车来到大民兴街。史滨杰对比身份证后,确认该人正是失主,史滨杰立即将钱包物归原主。王晶拿出钱来表示对史滨杰的拾金不昧表示感谢,但被史师傅谢绝了,史滨杰只简单的说了句,“这点事儿,算啥啊!”

  王晶对记者说,当天上午她在道里区报业大厦参加全省律师的统一培训,中午出去吃饭时,在公交车上就把钱包丢了,当她发现钱包丢了时,脑子感觉嗡的一下。她首先想到的是钱包里面的律师证和身份证,补办律师证需要几个月时间,这期间没有律师证会耽误工作;补办身份证需要回双鸭山老家才行,因为身份证不能马上办完,她至少要回去两次,补办期间,自己无法买飞机票和动车车票。下午2点,正在自己烦心时,一位环卫工人打电话问她是不是丢了钱包,她问清地址后,立即借了300元钱赶过去,发现钱包里除了钱以外,律师证、身份证、银行卡都在,她十分感动,当时就想留下点回去的车费,把剩下的钱都给环卫工人表示一下感谢,但环卫工人史滨杰说什么也不要,她只好给哈市环卫办写了一封表扬信。

  失主难寻 请警察帮忙

  12月19日下午,哈市市民张清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说:“我在垃圾桶里捡到了你的钱包,里面有身份证之类的东西。”她以为自己听错了,很怀疑地让对方重复了一遍,当对方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之后,张清明还是不信。当对方重复第三遍,并且问她到底是不是钱包主人的时候,她打开背包翻找,发现钱包真的不见了,才急切地问对方在哪里,自已马上去找。

  张清打车到西大直街与学府路附近的世纪联华超市门前时,看到一位女环卫工人,五六十岁的样子,她说是在超市附近的垃圾桶里捡到钱包的。张清看到钱包被翻得乱七八糟,幸好身份证、银行卡还在,小偷只是把五六百元现金和两张超市购物卡拿走了。“师傅,我要怎么感谢你呢,你们环卫工人也不容易,我刚才接到电话很急,只从同事那里借了200块,打了的士,剩下的钱您收下吧,太感谢你了”。但这位环卫女工说什么都不收。后来,多方打听才知道,这位环卫工人是南岗区保洁大队的,名叫安金霞,当天是通过派出所找到张清单位的电话,最终联系上张清的。

  据哈尔滨市环境卫生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介绍,临近年终岁尾,小偷比平时有所增加,环卫工人在倾倒垃圾时经常能在果皮箱内或附近发现被丢弃的钱包,小偷一般将现金拿走后,随手把钱包连同里面的身份证、医保卡等证件一起扔掉。(记者 高宏菲 文/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