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水务职工曝十年未加薪 单位回应曾微调两次

2011年12月23日 10:59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蚌埠中环水务有限公司的部分职工投诉,称他们的工资十年间几乎没涨过,而现在物价连续攀升,职工对此意见非常大。对此,蚌埠中环水务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傅益群称,职工工资确实偏低,但是公司正在想办法改善职工福利。

  “现中环水务的工资与十年前差不多!公司难道不如十年前吗? ”对于待遇问题,一些基层职工告诉记者,十年前,蚌埠自来水厂是事业单位,职工待遇非常好。自2005年改企后,职工工资多年变化不大,而物价又无法与十年前比。

  对此,记者采访了该公司纪委书记傅益群。他解释称,工人工资确实偏低,但不是没涨,已经涨了两次,不过每次只有一两百。“现在我们单位的职工平均工资大概在2500左右,扣除公积金、养老保险,每月大概拿到手的有1700左右。”对于这个收入水平,傅益群称比蚌埠市的平均收入还是要高不少。 “他们可能是心理原因,主要是当时作为事业单位,水电气单位收入都较高。”

  此外,对于职工的反映,傅益群称,目前水厂已经改企,去年准备涨水价,但后来被否决,这样一来,企业效益上不去,职工待遇自然也无法上涨。“另外,蚌埠市的用水量从2005年以来,下降了一半,作为供水单位,效益肯定上不去。”傅益群称,今年公司刚换了领导,对于职工待遇问题也正在积极想办法改善。“我们也正在通过职代会等方式,给职工提供表达诉求渠道,让公司良性发展。”(安徽商报 吴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