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驴友靠蹭车蹭饭低成本回家 欲证明社会无陌生人

2012年01月09日 09:26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月8日,在人潮汹涌的春运回家路上,有两个人靠蹭车蹭饭蹭沙发“低成本回家”。当天,已通过搭顺风车、徒步、做沙发客等方式抵达南京的康丹,向记者回味了一路上的感动。“我们试图通过低成本回家这一举动说服自己,在这个社会中没有陌生人,仅有还未认识的朋友。”

  你信吗?140元广州回沈阳

  140元能做什么?也许只够吃一顿饭,但沈阳人康丹却想凭借这140元,从广州回到家乡沈阳,与年迈的父母团聚。

  康丹介绍,和他同行的还有来自大连的驴友姜龙,两人比照微博140个字的限制,将金额定在140元。随后,这两名从未谋面的东北爷们儿来到广州,结伴搭车返回东北老家,而数以万计的微博网友从他们启程开始,便关注他们即时播报的消息。

  谈到此行初衷,康丹表示,一是春运买票难,二是想通过这种行动在陌生人之间建立起信任感,以证明人与人之间的爱心。“很多金钱办不到的事情,我们用勇气与爱去完成。”康丹坦言,其实,我们并不陌生;只是,还未曾见面。所以,他们希望用搭顺风车、做沙发客的方式完成4000公里的返乡旅程,以自己的体验来测量社会的“温度”。

  啥成果?广州到武汉花了11元

  康丹介绍,1月2日,东莞网友“小P”给他们订了两张从广州到郴州的高铁车票还给了一个记事本。这是漫漫行程中第一位资助他们的网友,记事本上的一句话“任何事都有可能”,他非常喜欢。

  在郴州,网友“丁一”帮他们安排食宿。1月3日晚上,“丁一”又主动帮忙联系顺风车,使两人顺利搭上一辆快递货车,向长沙进发。

  1月4日凌晨,两人抵达长沙,为了省钱,先后在麦当劳和邮局过了夜。16时,网友“小米“把两人接到自己的住处。一夜之后,两人在星沙收费站搭上一辆送钢材的大货车。在平江服务区被放下后,他们又搭上一辆运香蕉的货车前往武汉。

  康丹介绍,司机师傅是辽宁海城人,姓滕。驾驶室里开着空调,很暖和,但司机师傅的热情让他们心里更加温暖,不但让他们免费搭车,还给他们香烟、橘子,咱东北人真实在。

  1月5日18时,两人抵达武汉。康丹表示,从广州到武汉,虽然两人仅各花了11元,但心里还是像龚琳娜的成名曲,很忐忑,而这些钱主要用于吃早餐、坐地铁。

  啥感触?有拒绝但更多是相助

  “一路搭车过来,我们感受到人与人之间存在着很多信任。”已经到达南京的康丹说,一路上尽管有拒绝,但让他温暖的是,始终有人信任他们,给他们提供帮助,甚至有一位素不相识的网友把家里钥匙都留给他们了。

  网友“陈我言”在微博上对他们写道:“虽然这些行动复制价值不大,但为我们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展现了社会温暖善良的一面。” (记者 白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