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员工陷年会焦虑症掀创意热卖潮 多抱怨人累钱受罪

2012年01月09日 10:33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员工陷年会焦虑症掀创意热卖潮多抱怨人累钱受罪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公司年会,领导要鼓舞员工,同事之间要互表友善,职场新人却将此当最佳秀场……年会上,可以逗乐,可以疯狂,可以恶搞,可以较劲斗秀……这本来是岁末爽事一件,但如今,许多人却陷入了“年会焦虑症”,光是年会节目的创意,就抓破了头皮。而网上各种公司年会节目创意也大热,价格最高的,已叫到了千元左右。

  现象

  员工有点焦虑:

  创意节目让人头疼

  临近农历年关,不少企业员工都以部门为单位筹备节目,只为在公司年会上一展风采。唱歌、跳舞、朗诵这些传统的节目似乎已经不能激起大家的热情,怎么样才能让自己的节目在年会上“不同凡响”,网上论坛、博客,关于年会节目的求助者一抓一大把。

  近日成都网友“Shirley”就在豆瓣上发帖称:“公司年会,每个部门出个节目,因为主持人在本部门,所以剩下的人连我在内就两个小姑娘,求创意节目呀,演什么比较好呀?想了一个星期了,愁死人了。”帖子一发出来,就有不少网友回复,除了帮忙出谋划策的,还有一些“同求”节目的。

  商家有点得意:

  年会创意小赚了一把

  记者网上随便输入关键词“年会创意”,各种结果让你眼花缭乱:年会创意节目、开场视频、节目策划、节目剧本、礼服……还有公司直接提供整个年会从舞台到灯光的全套服务。

  记者在网上联系到一家店,店家在简单介绍了自己创意节目的名称和主要内容后,告诉记者,年关的时候,关于年会的东西卖得不错,包括游戏、视频制作、节目剧本……有现成的可以提供,但是顾客如果有不同要求,可以修改,费用根据实际工作量另行商议。

  在商家提供的节会节目中,相声和小品很受欢迎。现成的小品跟相声,大概在100块钱左右。如果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量身打造,价格就比较贵,250元左右。而一些有质量的原创小品,有的卖家标价上千元。

  声音

  参与者:

  “开心就成”“人遭累钱受罪!”

  “每个部门、科室都下达了表演节目的任务。”昨日,郫县文化馆馆长熊娟告诉记者,他们的新年团拜会定在本月17号,所有的表演都是员工自己准备的,每个部门至少要出一个节目。

  “我们的奖励不但种类多,而且有针对性。分别设置了三个不同的奖项,奖金分别为1000元、800元和600元。”

  熊娟介绍,虽然奖励的钱不多,但员工们都还是积极参与,只要参与了表演,就算没有拿到大奖,也会得到一份价值300元的精美礼品。

  昨日,华西希望教育产业集团负责人李伟告诉记者,他们将在本月14号举行新年团拜会。“每个上台表演节目的,都奖励500元。”

  “虽然节目很老旧,但贵在自己的精心准备。”张谦将在这次团拜会上献上一个歌舞表演的节目。

  “只要自己用心准备过,能让大家在观看的时候开心一下就成。”张谦说,如果去网上买个十分有创意的节目表演给大家,他心里始终还是会觉得不踏实,总感觉那是买来的,不是自己的,换句话说就是“那不是自己的亲生儿子。”但有也不少被采访者表示,部门领导很看重这个“出头”机会,所以有节目的人压力很大,还有人私人花钱找节目创意,“人遭累钱受罪!”

  社会学家:

  买创意,可以理解但不提倡

  特意花钱去学一个节目在年会上表演,会不会显得有些功利?对于这种现象,社会学家胡光伟分析道,这是社会不断发展的结果,不能单纯说很功利。节目表演多样化是一种好的社会现象。但是也不排除有一部分人就是为出众、出彩而花钱去学一些创意节目。每个人都有表现欲,花一些钱去学一个节目,表现自己完全可以理解,而且这也是提升自己的一种方式。

  就拿比较热门的魔术节目来说,花钱去学一个新魔术,在年会上表演,不仅可以展现自己,而且学会了,这个魔术就是自己的东西,以后还可以表演,表演得好,既赢得了掌声,也挣了面子。但是如果是为了去表现自己,花太多的钱就不提倡了,年会的主要目的还是一个娱乐。(见习记者 杨琳皓 程孟瑶 图据网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