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美女扶摔倒老人驾车将其送回家 网友全程跟拍(图)

2012年01月09日 11:35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女扶摔倒老人驾车将其送回家网友全程跟拍(图)
好心女子扶起老人后,询问他家的地址。(大江供图)
经过40多分钟的寻找,老人终于回到家人身边。(大江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人美心更美” “晋江最美两女子” “因为在身边,所以更真实”

  有网友通过微博报料称,7日晚,在晋江街头,两名漂亮女子扶起一名摔倒的老人,并把他送回家。网友还公布了跟拍女子扶助老人全过程的照片,旋即引来多名网友跟帖评论,赞扬女子助人为乐的行为,称她们的善举让这个冬季显得格外温暖、温馨。

  昨日,根据报料,记者几经周折,找到两名当事女子和跌倒的庄阿伯,还原了女子救助老人的全过程。

  老人跌倒 两女子帮扶

  前晚6时许,夜幕初临的晋江泉安中路灯火辉煌,人来人往。

  这时,一名老人拄着拐杖,出现在金光路口,试图穿过马路。突然,老人的腿一软,整个身子一下子扑倒在地。

  “呀!”路口一家航空票务点的女老板柯女士见状,正准备出门相助。这时,她看到两名年轻女子迎面而来,她们分别穿着蓝色和红色羽绒服,两个在老人身边蹲下,问了两句后,把老人扶了起来。

  与此同时,随着闪光灯亮起和“咔嚓”一声,两名女子搀扶老人的场景被一名摄影爱好者用相机定格下来。拍下这幕的大江事后回忆,他当时骑自行车路过现场,看到老人坐在地上,两名女子正打算上前搀扶,他赶紧停车拍摄。

  随后,大江上前,看能否帮上忙。与此同时,另有几名路人围上来了解情况。柯女士说,她看老人没大事,也就放心了。

  女子驾车 送老人回家

  “老人身体看上去没有大碍。”大江说,老人的嘴好像有一点伤,但并不严重,两名女子正询问老人的情况,但老人似乎说不清楚。

  “老人年纪很大了,大家都想着把他送回去。”大江说,当时,两名女子试图叫三轮车或者摩的,把老人送回家。但是,老人可能年龄大了,说不大清楚家在哪里,也记不起家人的电话号码。

  怎么办?这时,身穿蓝色羽绒服的女子说,她把车开过来送老人回家吧。不久,她赶到街对面,驾驶一辆白色的小车来到金光路口,再由身穿红色羽绒服的女子把老人搀扶上车。老人可能比较疲惫,上车时有些吃力。

  “这两位女子真是好心人!”大江说,陌生老人跌倒,她们主动上前扶助,现在还要开车送他回去,他对两名女子顿生敬意,他决定跟下去,全程记录下她们的爱心行动。

  网友全程跟拍并报料

  小车穿行在晋江街头。一位女子驾车,另一位搀扶着老人,根据老人的指示一路寻找。大江则骑着自己的自行车,一路尾随。幸好,由于要寻找老人的家,小车速度较慢,要不大江还真担心自己跟不上。

  小车走走停停,从晋江青阳的繁华街头到了陈埭一带,可能没找到老人的家,小车又折回青阳。有一段时间,大江的自行车跟不上,还被小车远远抛在后面,但他不气馁,循着小车的方向寻找过去,居然在一条巷子里找到了小车。这里,是位于青阳青华社区南区的一幢居民楼。

  当时,老人已被女子扶下车,两名中年男女迎上来接老人,他们正是老人的家人。

  “我们找了好久。”大江听老人的家人说,老人出门散步迟迟不归,他们出门找了好一会儿。现在老人回家,他们总算安心了。

  老人被接回了家,两名女子随即驾车离去。从扶起老人到把他送到家,整个过程持续了四十多分钟。

  现场恢复了平静,但大江的心情却不能平静。“这两名女子做好事,值得表扬。”他这样想。当晚11时多,他回到家,整理了一下照片,通过微博予以发布,同时向泉州晚报、东南早报、泉州网等媒体报料。

  “今天骑自行车到街上瞎逛,在一路口,偶遇两位漂亮晋江姑娘扶起一摔倒的老人,并送他回家,我跟拍了全过程。就发生在我身边,亲眼见证。看来好人还是有的,不要害怕,该做的事还是要做哟!”

  热心女子:扶助老人没考虑太多

  昨日,大江的这条微博信息得到多名网友关注转发评论,网友纷纷称,与不久前在广东佛山发生的小悦悦被车碾,多名路人冷漠经过一事相比,两名女子主动扶助跌倒的老人一幕,让这个冬天显得格外温暖、温馨。

  那么,这两名女子究竟是谁?他们在扶助老人时是否有过犹豫?

  昨日,记者赶到晋江金光路一带,了解还原了事发经过,几经努力,终于联系到扶助老人的这两名女子。她们均为晋江青阳人,均出生于1987年。穿蓝色羽绒服驾车的女子叫陈萍萍,是一位年轻的母亲,孩子目前已有一岁。穿红色羽绒服的则是她同学王雅婷。

  当记者联系上陈萍萍时,她感到有些惊讶。她称,和同学扶助跌倒的老人完全是下意识的反应,确实没有考虑那么多,更没想到会受到这么多网友的关注。

  据陈萍萍回忆,当晚6点,她驾驶自己的小车和同学王雅婷到兴泰商务酒店附近吃晚饭。她们停下车,走过马路看到一名老人摔倒在地,于是走过去看能否帮上忙。老人没什么大碍,她和同学扶起了老人,为老人安全考虑,她们决定把老人送回家。由于老人说不清楚家庭住址,她才辗转到陈埭,又询问多时,才把老人送到家。返回后,她和王雅婷才去吃晚饭,“这顿吃得很香”。

  有人曾问,她们在帮助老人时是否想过适得其反?陈萍萍说,她知道发生在南京的彭宇案,但她在看到这位老人跌倒后,并不介意帮扶老人,“我相信救人反被指责那只是个别”。

  “看到老人摔倒进行帮扶是应该的。”陈萍萍的父亲老陈说,他也是在女儿回来说了这事后才知道的,他支持女儿的举动。

  老人及家人:感激两位女子

  昨晚8时多,记者几经打听,终于在青华社区一幢居民楼见到了当天摔倒的老人庄阿伯。

  当时,老人正和子女在家聊天。他的左手上有些肿,贴着膏药。老人说,当晚他过马路时,右腿酸软无力,顿时跌倒,他用左手支撑,不慎扭伤,后来幸得两名女子送回家。

  庄阿伯的子女介绍,老人已88岁,平时到外面散步锻炼身体。当天,他可能是走的时间太长,有些累,所以不慎摔倒。

  “两名女子帮忙并把老人送回来,我们非常感激。这样的好人好事应该表扬。”家人说。

  网友市民声音

  昨日,陈萍萍和王雅婷扶助庄阿伯一事受到市民和网友热议。大家纷纷称赞两名女子的善举,有人称,这虽是举手之劳,但她们让这个冬夜显得温暖;也有市民还就此反思,不要担心做好事反受牵累,该出手时就出手。

  观音茶农:泉州妹纸(妹子)好样的!

  新浪泉州:好人好事。关爱无处不在,冬夜里的温暖。

  时间像把刀:晋江最美丽的两位女子,扶起路边摔倒老人安全送回家,感激中。

  周星馳_Star:晋江人好样的!

  泉州碎碎念:这才是美女,人美心更美!

  众能传媒-施天宋:因为在身边,所以更真实。

  Annegirl:这世上还是有好多好人的,这何尝不是美丽晋江人呢。

  早抱胡:确实,做好事不要担心受牵累,该出手时就出手。毕竟,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东南早报记者 刘波 胡彦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