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西2011年359人殒命高速路 春运将设10个临检

2012年01月09日 11:44 来源:江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江西)省交警总队发布高速公路事故分析报告 去年359人殒命于高速公路

  1、2、8月事故发生率最高 凌晨2时至7时为事故多发时

  今年春运将首设10个临时检查服务站管控重点车辆

  1月5日,(江西)省交警总队发布我省2011年高速公路事故分析报告。去年我省共有359人死于高速公路车祸。死亡人数与上年度相比略有下降。但一次死亡5人以上事故发生6起,与上年相比上升50%。交警提醒,随着春运来临,事故高发,司机要格外小心安全。

  据分析,1月、2月、8月三个月因极寒或极热,事故发生率最高。另外,周六、周日的事故发生率也高,全省周末共发生事故186起,死亡132人,死亡人数同比上升126.92%。凌晨2时至7时,司机易疲劳驾驶,事故发生率高。另外15时至19时,是另一个事故高发时间段。

  高速公路交通事故中,以追尾为主,共发生事故273起,死亡171人,分别占事故总数的44.03%和47.63%。单方车辆碰撞护栏、碰撞静止车辆发生事故也相对较高。运输车辆事故占的比重大,公路客运车辆事故的死伤率高。

  交警提醒,机动车驾驶人超速行驶、疲劳驾驶、未保持安全行车间距等交通违法行为是交通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其中超速行驶导致交通事故169起,死亡97人;未保持安全行车间距导致交通事故98起,死亡82人,;疲劳驾驶导致交通事故123起,死亡50人。另外,二次事故引发特大事故形势严峻。全省21起3人以上事故中有3起是二次事故。

  在我省,因车流量较大,事故主要发生在沪昆高速公路梨温段、杭瑞高速景婺黄段、樟吉高速等路段。

  目前,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经突破3600公里,春运在即,全省1000多高速交警正加紧备战,以有效预防和减少高速公路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据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交警管理处处长吴晓光介绍,今年春运,我省将全力依托13个省际卡口拦截系统和省政府今年首次批准同意设立的10个临时检查服务站,形成高速公路重点车辆管控网络,突出对长途客车、卧铺客车、返乡包车、危化品运输车辆等重点车辆进行监管,对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

  另外,全省高速公路事故多发路段、隐患路段、桥梁、长上下坡、陡坡等重点路段,将作为春运工作的管控重点,加强路检路查,最大限度减少重点路段的路面安全隐患。针对春运期间易出现恶劣天气,交警部门已做好高速公路突发情况及恶劣天气应急处置方案,加强恶劣天气预警和信息收集的快速、精确度,实施春运期间24小时双班来回巡逻,有效应对各类恶劣天气引发的事故。(记者 李晚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