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全国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拉开序幕

2012年01月09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月9日电(刘辰瑶)第六届全国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三届全国气象行业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以下简称“技能竞赛”)9日在京举行,竞赛内容包括历史个例天气预报,实时天气预报,理论知识、业务规范与平台操作及现场问答四个部分。

  据悉,本次技能竞赛历时三天,共有来自31个省(市、区)气象局、国家气象中心、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航空、盐业和水利水文部门的108名预报员参加比赛。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在开幕式上说,提高天气预报准确率是一项很综合、挑战性很强的工作,用一句术语来讲就是“天有不测风云”,也是说明预报的难度,但是提高预报准确率一方面需要我们对大气运动规律的科学的掌握,这是一个科学探索的工作,需要一个不断的持续的工程,到目前为止,我们对大气运动规律还有很多未知的地方。“开展职业技能竞赛,锻炼预报员队伍,这是措施之一、一种途径,我们还要通过多种不同的途径,来推动提高天气预报准确率的工作,也使我们的气象预报业务适应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据了解,技能竞赛是气象行业规模最大、规格最高、规则最严的职业技能大赛。自2006年以来,中国气象局、中国农林水利工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已共同组织开展了五届全国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包括三届观测技能竞赛和二届天气预报技能竞赛。(完)

分享按钮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