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公园凉亭成流浪男子住处 自称此处舒服(图)

2012年01月09日 17:33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公园凉亭成流浪男子住处自称此处舒服(图)
  凉亭成流浪男人“寝宫”(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
 “寝宫”里物品俱全(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有网友向南海网记者反映称,在海口市人民公园东湖边的亭子居然成了一名流浪男子的“寝宫”。这位网友不仅对这位男子的安全担心,“担心他失足掉在湖里”,而且这种现象“也严重影响到城市的形象”。所以,希望有关部门去“管一管”。

  1月9日上午十点多,南海网记者根据网友的提示来到海口市人民公园东湖边的凉亭处。此时的凉亭四周虽然凉风习习,可却有不少市民在这里散步游玩。而在花红柳绿之中,这个只有三平方米大小的凉亭却非常引人注目,原因是在这个凉亭里面,堆满了各种杂物,有沙发、纸箱、草席、草帽和几个编织袋等。甚至还有梳子、饭碗、水桶等生活用具。在离凉亭处几米之外的树底下,还乱放着一堆废纸及废铁等垃圾。整个凉亭看起来俨然已成为一个垃圾回收站。

  据市民透露,如今这个凉亭的“主人是一位男子,住在这里已经好几个月时间了”。这位男子不仅在这里睡觉,而且也在这里“吃喝拉撒”。更让很多市民难堪的是,这位男子常常在黄昏时分在东湖边上旁若无人脱光衣服洗澡,让很多路过的行人“不堪入目”。

  就在记者采访之时,一位五十岁左右的男子自称他是凉亭里“住的人”。这位男子操着一口外地口音,面对记者的采访,他几乎答非所问。只是一个劲儿催促记者“赶快离开”。当记者问及他住在这里不安全,是否请收容站给他帮助时,这位男子突然发脾气起来,并推搡记者离开,“我喜欢住这里,这里舒服,住这里关你什么事,再管闲事对你不客气”。

  在此经常散步的老市民邢先生对此很担心,“这位男子晚上在湖边睡觉很容易发生意外,而且这段时间天气又很凉”。他说,海口市人民公园可以说是“海口的一大景观,其中寄托了不少市民的感情”,特别是几年前经过整改后,已经成为不少市民及外地游客的游玩之处。可是,就在这样的一处地方,却成为“某人的住处及垃圾回收之地,实属不雅”。所以,他希望有关部门“去管一管,不仅帮助这个老人,而且也还给凉亭一个正名”。(南海网记者孙令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