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将监测外来务工者进出京流量

2012年01月09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月9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市2012年“春风行动”专项活动将于明天启动,至3月31日结束。此期间,北京将监测来京人员进出京流量,及时掌握进出京务工人员数量、来源、就业意向等基本情况,为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引导服务提供支持。

  今年“春风行动”专项活动主题是“搭建劳务对接平台,帮您尽早实现就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表示,活动期间,北京各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深入重点用工企业,征集适合农村劳动者,特别是农村新成长劳动者的就业岗位,通过多种方式及时发布企业用工信息。同时,开辟务工人员求职绿色通道,免费提供电话咨询、求职登记、岗位查询、职业介绍、职业指导、政策咨询等“一站式”服务;开展用工规范诚信企业专场招聘会、送岗位下乡等就业服务活动。

  在春节后务工人员返京高峰期,北京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将在务工人员相对集中的场所,开展以“搭建劳务对接平台,帮您尽早实现就业”为主题的2012年春风行动主题宣传日活动,现场为来京务工人员提供求职指导、技能培训、劳动维权、社会保险知识等就业引导服务。

  从1月8日(农历腊月十五)至2月16日(农历正月廿五),北京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会同市交通委开展春运期间务工人员进出京流量监测,采用调查问卷方式在火车站和部分长途汽车站等进出京节点地区开展相关调查工作,及时掌握进出京务工人员数量、来源、就业意向等基本情况,为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引导服务提供支持。

  另外,北京各区县积极倡导、推动辖区内具有人力资源服务资质的社会中介机构参加“诚信服务承诺活动”,签订《社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诚信服务承诺书》,向社会推荐并发布诚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名录,引导来京务工人员到推荐的服务机构求职。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强调,活动期间,将严厉打击职业中介违法活动,依法规范职业中介行为和用人单位招工行为。完

分享按钮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