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杭州一汽车坐垫厂失火 193名消防员灭火花8小时

2012年06月01日 14:15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浙江)杭州今年以来最大的一把火烧疼了萧山一家汽车坐垫厂

  烧的全是汽车坐垫椅套,消防灭火整整花了8个小时

  5公里外火光熊熊 3公里外烟味汹涌

  5公里外,就能看到大火!3公里外,就能闻到烟味!

  昨天早上6点半左右,杭州萧山区义桥镇许贤工业园杭州博远实业有限公司2号厂房发生火灾,火势凶猛,持续了8个小时,火灾现场的过火面积达到近万平方米,所幸没有人员伤亡。这场火很可能是杭州今年以来烧得最厉害的大火。记者采访回来,鼻孔乌黑,吐出的口水也是黑的。

  火势猛得就像《三国》的火烧赤壁

  博远实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汽车坐垫、汽车座椅的椅套,位于萧山义桥镇,紧邻桥戴线。厂房分1号楼和2号楼,中间用钢架结构链接。其中厂房的正门朝东。2号楼一共4层,钢混结构,火最先是从2号楼1楼仓库里燃起来的。目击者称火势借风,就像《三国》里描写火烧赤壁那段,厉害得根本无法靠近。

  据了解,起火厂房一楼是仓库和包装车间,二、三层分别为加工车间。厂房内放置了大量的橡胶、海绵、布料等易燃物品。

  现场一位目击男子说:“博远的西侧厂房正好对着我们厂的大门。当时我刚好上夜班,早上7点就下班了。大概6点半,我听见消防车的声音,出来一看,博远里面停了几辆消防车,西侧大楼一楼有明火蹿出来。烟很高很高。”

  博远员工周姑娘说:“我们厂早上是7点半上班。我们工作量是计件算的,很多人都是早点来上班多干点活。我7点不到来上班,到大门口看到了很多消防车。后来我遇到4个同事,他们说6点半左右,他们来上班,刚走到3楼,就闻到从1楼冒上来的浓烟,他们赶紧跑。”

  博远实业旁一家小卖部的老板也证实,最初起火的位置在西侧的一楼。

  出动了31辆消防车、193名消防队员

  消防最先接到报警是早上 6点42分,接到报警后,萧山区消防大队调派义桥、戴村、临浦、河上、金利浦等5个消防队,7辆消防车49名消防员前往现场。

  8点35分,火势猛烈,萧山消防指挥中心向杭州消防指挥中心请求增援。杭州公安消防局先后调派萧山、市北、浦沿、近江、复兴、特勤、留下、之江等8个消防中队24辆消防车,144名消防官兵加入扑救行动。

  消防队员利用高喷车、遥控炮、带架水枪等装备在火场外围的南、西、北三侧用水枪堵截大火,并于11点半控制住了火势。至14点10分,明火基本扑灭。

  为什么火烧了8小时才扑灭

  为什么这么长时间,火势才被控制住?

  消防队员说,有两个原因。

  第一、厂房内放置的都是易燃物品,而且都是叠放在一起。一楼仓库内,大量的海绵、布料着火后,控制火势难度很大,火势从一楼蹿到四楼,整个房子就像一个火场。另外,昨天刮的是东北风,火势借风势越烧越旺。

  第二、附近的水源,水压太小。消防队员说,他们一赶到现场,就用了附近的消防水泵,结果发现水压太小,根本灭不了火。由于现场设备限制,一时无法控制火势。

  后来,陆续增援的消防车只能到博远公司大门口的污水沟里取水灭火。

  工人一早过来等发工资,没想到一把火全烧了

  事发后,博远实业的老板、老板娘等都赶到了现场。面对自己的厂房被烧,老板难过得一句话都说不出了,待了一会就先离开了。

  记者问博远实业的老板娘,损失有多大。老板娘很有风度地推辞,说有更重要的事情,不得不先走了。

  火场外围,有很多围观群众,其中不少都是博远公司的员工。

  王姑娘是河南商丘人,来杭州三年多,在博远上班两年多,是包装工。

  她说,厂里面大部分是外地来杭州打工的。“今天是发工资的日子,我还有2700元工资呢。今年公司的效益不怎么样,很多人都还在出租房里闲着。老板说接下去一段时间业务会好一点,我们都还挺期待的,我一早就过来上班,等发工资,结果没想到厂子着火了。哎我的心里像压了块石头,难受啊。”

  王姑娘的同事说:“等几天再说吧,现在老板肯定也有很多事要处理的。我们不挑不捡,有活干就好了。”

  昨天下午,记者试图联系了博远实业的相关负责人,但是都没有联系上。目前,企业的损失也无法得知。

  据了解,目前杭州大部分的私人企业,都没有参保财产险。一方面是企业本身不重视,另一方面是很多企业抱有侥幸心理。

  目前,事故原因相关部门正进一步调查。(见习记者 陈锴凯/文 梁津铭/制图 胡元勇 季灵伟/摄)

【编辑:张志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