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无证驾驶撞人后逃逸 迫于压力两小时后自首

2012年06月18日 18:10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参与互动(0)

  女子无证驾驶借来的越野车,撞人后逃逸——

  两小时后 迫于压力投案自首

  6月1日21时30分许,在呼武公路发生一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事故。32岁的男性受害人侧卧在血泊中已停止了呼吸。而接到报警后短短三分钟内便赶到现场的交警发现,这起事故中,遗留在现场的机动车牌照与肇事车辆残片竟然完全对不上号。回民区交警大队民警通过紧锣密鼓的调查,最终确定,此案共牵扯到两辆肇事车辆,并将其中一辆肇事车及驾驶人控制起来。而此时,涉及此案件的另一位无证驾驶豪车撞人后逃逸的27岁女子陈某某最终不堪巨大压力而投案自首。6月15日,记者从回民区交警大队事故股了解到,目前,涉嫌交通肇事罪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并报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凌晨一男子命丧车轮

  6月1日21时43分,回民区交警大队事故二组民警刚在回民区通道街附近处理完一起交通事故。就在这时,突然接到了110指挥中心派警,称在呼武公路发生了一起重大交通事故,可能有死伤。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驱车火速赶往呼武公路出事地点。

  不到三分钟后,也就是21时46分,在呼武公路的京藏高速公路入口处,民警看到,在南北走向的东辅路第一条快车道上,一名年轻男子头朝东北、脚朝西南侧卧在一大摊血迹上一动不动。伤者右耳后到颈部,一条大约30厘米长的开放性伤口鲜血淋淋。紧随民警赶到现场的120急救人员宣布,该男子已经死亡。就此,民警立即展开了现场勘查工作。

  在短短几分钟的现场勘查过程中,民警在尸体南侧不远处发现了一个看似是捷达车的右侧防雾灯罩遗落在公路上,灯罩旁,民警发现了一个号码为蒙AV****的蓝色小车牌照。在尸体北侧,警方发现了大约20厘米宽的轮胎重压痕迹。

  一个是捷达车防雾灯罩,另一个却是轮胎重压痕迹。事故民警马上分析认为,这起交通事故很可能并非只有一辆肇事车辆。

  肇事捷达车司机主动报案

  就在民警细致查看事故现场时,位于尸体北侧七八十米处的路东侧非机动车道内,停放着一辆牌照为蒙J*****白色捷达轿车,驾驶人主动找到交警报警称:“同志,就在几分钟前,我尾随一辆白色越野车向北行驶,突然感觉好像碾压到了什么,通过反光镜才发现车后像是一个人,便停下车来拨打了报警电话。”据报警人马某某描述,因为其在行驶过程中距离前方的白色越野车大约只有7到9米左右的距离,所以,当其发现异常情况时,已经无法采取安全措施。 在该白色捷达小轿车上,民警果然发现了新鲜血迹。而遗留在事故现场的防雾灯罩也与该车辆破损处基本吻合。

  随后,民警在事故现场附近,找到了一位目击者。据其描述,21时30分许,曾看到一辆白色越野车撞倒一名站在路边的男子,并从男子身上碾过,之后,一辆白色捷达小轿车也从倒在地上的男子身上碾过。马某某和目击者的说法马上证实了警方的分析。为了进一步证实还有一辆肇事车,系白色越野车,事故民警立即通过事故现场遗留下来的汽车牌照进行查询,结果发现,该蒙AV****车辆系一辆白色的丰田越野车。车主系一杨姓男子,居住在回民区光明路某小区。

  无证女驾驶人已被刑事拘留

  6月15日上午,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案发当晚,无证驾驶车辆撞人后逃逸的女驾驶人陈某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警方已经向检察机关对犯罪嫌疑人陈某某依法提请批准逮捕。而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白色捷达车的驾驶人马某某也受到了相应的行政处罚。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犯罪嫌疑人陈某某之所以在案发后两小时后前往交警部门投案自首,主要因为其不堪多方面强大的压力。一方面,遗留在现场的肇事车辆前牌照,让其认识到必定难逃警方追查。另一方面,在案发后短时间内交警便赶到现场展开勘查,并找到弃于一家村内的肇事车辆,让陈某某切身感受到了来自警方的强大压力。再次,还要归功于警方完善的车辆管理登记系统,在第一时间找到了车主,核查情况。

  在交通事故发生时,受害人在做什么,为什么会出现在高速公路上?在当晚事故调查过程中,一名很快便出现在事故现场的男子在指认尸体后告诉民警,事故发生时,受害人正在该路段等他。

  据该男子反映,当晚,因为他找不到路,受害人便等候在京藏高速公路入口处的隔离带附近。21时30分时,还曾与受害人通过电话,在电话断掉之后,该男子立即给受害人打了过去,但却一直无法接通。直到赶到事故现场看到了受害人的尸体后,该男子才知道等他的朋友发生了车祸。

  事发时受害人正在等朋友

  两辆肇事车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几个小时之后,经法医解剖结果证实,死者脾脏、肝脏、肺脏等多脏器破裂,胸腔出血,颅骨粉碎性骨折,脑干出血、蛛网膜出血……11根肋骨骨折。据介绍,这样严重的伤情必定造成受害人当场死亡。与此同时,交警部门通过车辆痕迹技术鉴定,也确定了白色捷达车和白色丰田越野车就是这起事故的肇事车辆。

  6月2日,回民区交警大队下达事故责任认定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9条规定、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92条规定,肇事的白色丰田越野车驾驶人陈某某无证驾驶,在夜间缺少路灯照明、行车视线欠佳的情况下,因缺少驾驶技能引发了这起事故。而在事故发生后,陈某某没有及时停车保护现场、抢救伤者、及时报案,是造成这起事故致死的直接原因。因此,负责这起事故的主要责任。肇事的白色捷达小轿车驾驶人马某某,在事故发生之后,从死者身上驾车驶过,其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8条规定,没有确保安全行驶,应负事故次要责任。

  至此,这起交通肇事致人死亡案件终于尘埃落定。

  交警兵分三路查找逃逸肇事车

  根据查询结果,以及捷达车驾驶人马某某和目击者三方认证,警方初步分析认为,最先将受害人撞倒并从其身上碾压过的肇事车很可能就是牌照为蒙AV****的白色丰田越野车。就此,现场民警立即将情况上报给回民区交警大队领导,并在领导的安排部署之下,将所有警力兵分三路,查找可疑车辆。

  根据肇事车辆在事发时的逃跑方向分析,第一组民警立即前往段家窑收费站,调取案发后时间段内的监控录像,并逐一排查过往的所有白色越野车。第二组民警则根据查询出的牌照为蒙AV****白色丰田越野车车主信息进行查找。但是,民警很快便遇到了困难,首先,车主登记的手机号码一直无法接通,而车主登记的地址更是模糊不清,民警只得大海捞针一般,一边查找一边打听。功夫不负有心人,大约1个多小时后,第二组民警终于在光明路某小区内找到了蒙AV****车主杨先生。面对找上门来的民警,杨先生并没有很惊讶,而是告诉民警,自己当晚将车辆借给了他人,对方不久前刚给自己打来电话,称发现自己撞了人。“她在电话里告诉我,马上就往回赶。”杨先生说。

  22时20分许,早已经根据部署,以案发地点为中心,不断扩大查找范围的第三组办案民警处也传来好消息。在位于案发地向北大约450米处,一家村村内的一大块景观石头后,发现了前牌照缺失、前机盖严重凹陷、右侧前后车轮均有血迹的牌照为蒙AV****的白色丰田越野车。因为车门紧锁、车内空无一人,民警马上将该车辆暂扣。

  案发两小时后肇事女子自首

  23时40分许,回民区交警大队事故二组民警正在办公室内对白色捷达肇事车的驾驶人马某某展开初步调查审讯。

  这时,一名年轻女子走进了办公室内投案自首,称自己就是肇事车辆的驾驶人。民警马上将其控制起来接受初审。

  据该女子交代,自己名叫陈某某,27岁,东乌素图人。没有驾驶执照。6月1日晚上,陈某某在新城区长乐宫吃饭后独自沿着海拉尔西街、通道路驾车回家,当行驶至案发地点时,完全没有看到路上有人,直到将受害人撞倒并碾压过去之后,才意识到自己可能交通肇事。因为害怕,没有多想,便立即驾车向北驶去。行驶到一家村后,将车停放在大石头后面,便躲在附近给朋友打电话。虽然在不久后就看到交警找到了肇事车辆,但陈某某还是没有站出来投案自首的勇气。直到发现肇事车辆汽车牌照丢在了案发现场,并感受到了来自警方的强大压力后,陈某某才前往交警大队投案自首。

  至此,警方仅仅利用了两个多小时,便成功告破了这起交通肇事逃逸案。(记者 安娜)

【编辑:张志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