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房山安置房今日全部交验 良乡19户村民提前入住

2012年08月05日 04:3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房山安置房今日全部交验良乡19户村民提前入住
    8月2日,在房山区阎村镇公主坟村安置房现场,歌华有线房山分公司的工人们正在水中抢运水泥杆。房山区安置房有线电视布网工程预计最迟今晚完成。苏翀 供图

  今天是房山安置房全部交付使用最后期限,昨天记者从承担建设任务的北京城建集团和北京建工集团获悉,安置房建设已进入尾声,今天将对剩余工作进行收尾。房山良乡19户村民已提前入住安置房。

  剩余项目今晚全部交验

  截至8月4日傍晚,北京建工集团承担的所有项目中,已经全部完工验收的有4个乡镇:佛子庄乡安置房项目(共6个安置点,143间)、霞云岭乡安置房项目(共4个安置点,83间)、良乡安置房项目(共1个安置点,9间)、史各庄乡安置房项目(共1个安置点,32间)。部分完工验收的项目包括河北镇、南窖乡安置房项目,剩余项目将于今天晚24点前全部完工交验,确保受灾群众按期入住。

  据北京建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集团此次共承担了8个乡镇、20个安置点、2016间安置房建设任务,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分为临时安置房和过冬安置房两部分。

  北京城建集团公司此次承担了房山区南部城关镇、长沟镇、大石窝镇、韩村河镇、张坊镇、周口店镇等8个镇30个点的安置房建设,共要建设安置房3813间,其中过冬型安置房1888间。

  北京城建集团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截至昨天下午,该集团承担的安置房建设已完成4/5,今天将对安置房进行吊顶、道路铺油等收尾工作。“8月5日肯定全部完成建设。”

  安置房约20平米一间

  据介绍,安置房一般是18至20平米一间,过冬安置房约20平米,临时安置房约18平米,均采用公用的厨房、卫生间和淋浴间。此前,据媒体报道,配套的卫生间和洗浴间都是按照20人一个水龙头、20人一个厕所蹲位设计的。由于房子一排排坐落在缓坡的各个位置,因此每排房子的最前头一间都被改造成了厨房,厨房里会放置灶台等厨具,保证每家人都能有一个灶台使用。

  目前,房山良乡镇南庄子村的19户村民已经入住安置房,据村民介绍,安置房里的水电管线都配备齐全,可以正常使用。

  - 监测

  拒马河水质未现异常

  新京报讯 (记者饶沛)拒马河河水近日出现异常,河水呈灰白色状。市水务局昨日证实,经请环保部协调河北省环保厅对拒马河上游进行排查后发现,近期强降雨导致河北省涞源县发生特大洪灾,多年形成的沉积物和被冲企业的石灰、矿粉冲入拒马河,导致水体呈现灰白色现象。

  市水文总站和房山区环保局随后对拒马河北京段三个监测点的水质进行了初步取样分析,共监测25项指标,监测结果与7月初监测结果比对,有机污染物和有毒重金属指标未见异常。(记者杜丁)

  - 保障

  居民入住即可看电视

  有线电视布网工程预计最迟今晚完成

  新京报讯 (记者许路阳 实习生李晓波)随着房山安置房交付使用最后期限的到来,歌华有线房山分公司负责的安置房有线电视布网工程也预计最迟在今晚完成安装。

  架起一面墙就穿好线

  歌华有线房山分公司负责布网的抗灾安置房分别位于房山区城关镇洪寺村、阎村镇公主坟村、张坊镇南白岱村和大石窝镇半壁店村,可供房山区2000余户灾民过冬。

  昨日,房山区洪寺村城洪路路口,约1000套救灾安置房已基本完工,南侧几排的安置房上已安好彩钢板和保温材料,数十名歌华有线房山分公司下属施工队员在安装有线电视线路。

  为保障入住灾民能及时看上电视,施工队加快了进度,“他们架起一面墙,我们就把线穿进去,也不能等他们把房子都盖好才行动。”施工负责人称,他们每天早上6点便开始工作,还常常加班到晚上10点左右。

  歌华有线房山分公司的安置房有线电视布网工程最晚预计今晚完成安装。

  8支施工队支援灾区

  歌华有线房山分公司的总经理李昌俊介绍,此次房山有线电视网络受灾用户达13.6万户,约占全区总用户数的83.4%,预计经济损失达6300余万元。面对灾情,总公司启动应急机制,歌华有线其他的多家分(子)公司派出8支施工队于7月24日赶赴灾区,支援抢修。此次抢修,歌华有线共出动抢修人员约6000人次。

  提前一天开始送电

  新京报讯 (记者饶沛)前日下午18时55分,随着房山城关镇洪寺安置房实现送电,房山区43处安置房比计划提前一天实现通电。

  北京电力房山供电公司从7月25日接到安置房配套供电工程建设任务,至8月3日,提前1天完成全部安置房外接电源工程。其中,城关、阎村、大石窝、张坊4个乡镇的6处过冬安置房将随着房屋建设进度,同步完成装表工作。

  据了解,房山安置房供电标准按照非过冬安置房2千瓦/间,过冬安置房4千瓦/间设计,过冬安置房达到了新建小区供电标准。43处安置房总供电容量9070千伏安,其中永久供电8395千伏安,供电可靠性较强。

  - 故事

  走在山坡上架设临时线

  41岁的马允杰,是歌华有线房山分公司一支下属施工队队长。7月22日早上9时许,他带领30余人及一辆施工车,载着两大轴6000米长的光缆,挺进南窖乡附近的6个乡村。

  一个半小时后,他在现场目睹的灾情并未超出自己的想象。不过,山上的大部分主干线被山洪冲到了山下河道中,“有些还扭成麻花状,埋在淤泥里。”

  马允杰赶紧带人摸到南窖乡的二级机房附近,以此为起点,利用设备探测原有线路受损情况,结果发现,“线路隔个三四百米就断掉了。”有些山路还出现塌陷,只能架设新线。十几个人扛着光缆,走在10厘米深的河道积水中,前进艰难。

  在河道中,碰到前方的私人煤矿时,因为担心上游清理淤泥可能带来的危险,他们只好沿着坡上行进。十几个人一组,穿着登山鞋,肩扛光缆,两人一组,其中一人戴着头顶灯照明前方,携手艰难步行,“得看着坡上的树,踩在上面才平坦些。”

  幸好,他们常年在房山山区架设有线电视线路,一路下来,无人从坡上摔下。但每段两三百米的路程,也都得走上一个多小时。功夫不负有心人,翌日中午,马允杰负责的6个村有线电视线路就已全部接通。

【编辑:曹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