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婚前突然中风 女友欲卖房治病被其拒绝

2013年03月01日 02:37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男子婚前突然中风女友欲卖房治病被其拒绝
杨天芳和冯勇。

  两个外地来汉打拼的苦孩子,在武汉相遇相爱,好不容易买了房,事业也初见起色,婚礼即将举行,美好未来近在眼前却戛然而止:男友突然中风瘫痪了!

  虽然还没领结婚证,陕西女孩杨天芳仍承担起一个妻子的职责,帮助未婚夫冯勇逐渐站起来,但如今,积蓄全部用完,生活难以为继,唯一的财产就是他们的婚房。

  最近,围绕卖不卖房,两人发生了矛盾。无奈之下,杨天芳甚至想到了“卖肾”来继续给男友治疗。

  来汉9年后 他终于买了房

  2000年,27岁的冯勇从深圳来到武汉打工,他是辽宁省阜新市人,从小家贫,父母早亡,大学毕业后和弟弟各自闯荡。

  2004年的一天,冯勇陪客户吃饭,出门后就醉倒在地。20岁的餐馆服务员杨天芳见状好心将他扶起来送回了家。就这样,两个外地青年在武汉相识相恋了。

  2005年,冯勇开始自己做生意,卖工业消毒器械。2009年12月,他拿出多年积蓄,在盘龙城买了房,130平方,三房两厅,总价43万,首付8.6万,每个月还贷1800多元。

  买房的钱是冯勇出的,但房产证上仅写上了杨天芳的名字。对冯勇来说,房子和杨天芳是他全部的爱和希望。

  婚礼还有两个月 他突发脑溢血

  2011年春节,两人计划国庆节结婚。可就在两人憧憬着美好未来时,厄运降临了。

  2011年8月15日,冯勇从湖南出差回到武汉,凌晨2点在宾馆突发脑出血,第二天晚上11点才被发现。医生说,错过了最佳救治时间,他能活过来就不错了。

  两个月后,杨天芳用轮椅推着不能动弹的冯勇出院了,因为没有医保,他们手头的积蓄所剩无几。期间,冯勇的弟弟仅来过一次电话询问,除了杨天芳,他没有任何可依靠的人。

  离开他,他就是死路一条

  一个体重仅有90斤的瘦弱女子,独自照顾一个170多斤的偏瘫病人,辛苦可想而知。有相识的人跟杨天芳说,反正还没拿结婚证,赶紧离开吧。杨天芳哭了:“我走了,他就是死路一条,我做不到。”

  大医院看病贵,杨天芳决定找小诊所试试。出院后,杨天芳用轮椅推着他,沿街找诊所、民营医院询问,但得到的回答都差不多:“能活着就不错了,这病治不好”。

  2011年10月15日中午,杨天芳推着冯勇找到了武汉立新中医门诊部,该院院长侯立新看到这个瘦弱小姑娘坚持照料病得不成人形的未婚夫,非常感动,他承诺免费为冯勇治疗、给药,一直坚持到现在。

  一年多过去,原本完全不能动、谁都不认识的冯勇渐渐康复了,他可以被搀扶着行走,能和人交流,思维还挺敏捷。昨天,冯勇指着阳台上没卖出去的消毒器械对记者说:“等我好了,我还是干老本行,努力赚钱,让芳过好日子”。

  他坚持不卖房:我只想有个家

  但是,现实并不乐观。这一年来,两人靠老家父母的资助过日子。为了照顾冯勇,她两年春节都没回家,今年正月初三,父亲在家摔伤了胳膊,更难接济他们了。她劝冯勇把房子卖了,跟她回老家。冯勇断然拒绝了:就算死,也要把房子留下来。

  杨天芳没什么文化,只能做些体力劳动,但冯勇离不开人照顾,没法出去赚钱。前几天,杨天芳甚至找到侯立新说想“卖肾”,被斥责说“瞎闹、不懂法”。回来跟冯勇一说,他当即就哭了。

  最近,冯勇常说,如果身体再不恢复,“我想走自己的路”,意思是去寻死。杨天芳不许他再说下去,晚上,她躲在被子里大哭了一场:那么艰难都熬过去了,现在眼看恢复得不错,真要因没钱去寻死吗?

  为什么坚决不卖房,是生活重要还是房子重要?记者问冯勇。他突然格外激动,含糊不清地嚷道:“房子卖了,活着还有啥劲?”杨天芳说,冯勇曾告诉她,房子是他前半辈子努力打拼的成果,装着“家”的念想,卖了房子还完贷款,剩下的钱也撑不了多久,到时候身体还是没恢复,那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

  昨天,侯立新专门赶去送药、送钱,希望他们坚持下去,他表示,如果还能再坚持一年半载的治疗、康复,是可能恢复自理甚至回归社会的。但如何坚持到冯勇恢复的那一天,杨天芳迷茫了。

  这一对患难情侣不离不弃,但现实困境摆在眼前,他们该怎么办?好心的读者们,你们有什么好建议可以帮助他们?愿意伸出手拉他们一把吗?可拨打本报热线82333333或登录新浪微博@砖头肖,谈谈你们的想法。 记者肖娟

【编辑:段红彪】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