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网曝云南一镇政府被赠不作为锦旗 回应称遭抹黑

2013年03月05日 09:11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一篇名为《越州镇政府无视红头文件 被数家企业联合赠“锦旗”》的网帖引来诸多网友的关注。网帖称,近日,云南曲靖市越州镇发生了啼笑皆非的一幕,数家企业联合向当地政府赠送“最不作为政府部门”“无视上级红头文件”“打非治违阳奉阴违”等锦旗,指责当地政府部门不作为,无视上级多个红头文件,充当19家被取缔的黏土砖厂的保护伞。当地政府部门回应,目前已经全部关停。由于在关停这些非法企业时,个别企业利益受到损害,就在夜间悄悄向政府送锦旗,给政府脸上抹黑。

  网帖:19家黏土砖厂每年毁掉耕地800亩

  网帖称,在国务院文件精神的指导下,从2008年起,曲靖市和麒麟区政府下发了多个红头文件,都是要求限期关停这些黏土砖厂。2011年12月31日是曲靖市取缔黏土砖厂的最后期限。可是,麒麟区越州镇在取缔黏土砖厂时限已经过了一年多之后,竟然还有19家黏土砖厂在越州镇政府的眼皮底下大规模生产着。

  到了现在,越州镇辖区居然还有19家被取缔的黏土砖企业,在没有营业执照、没有税务登记证、没有采矿许可证、没有安全生产合格证的情况下,继续违法违规生产经营。19家砖厂无证生产,每年毁掉耕地800亩左右。不管曲靖市监管制砖行业的部门有多少苦衷和如何为黑砖厂开脱,但有一个不争的事实是:曲靖市人均耕地不足0.5亩,仅仅是以上这些黑砖厂每年毁掉的耕地,就相当于夺走了1600个曲靖农民的口粮田。被毁坏的土地形成大面积的水塘、深沟,导致大量土地资源的浪费,实心黏土砖厂俨然一只“地老虎”,蚕食着土地,消耗了大量的煤炭资源,严重污染了环境。

  帖子称,没有安全生产许可和采矿许可居然能在政府的监管下大张旗鼓生产一年多,越州镇政府不惜以政府权威丧失来“保护”这些非法企业的生存,这在曲靖市也是不可思议的怪事。本市政府取缔的没有任何证件的企业却在越州镇村村点火,死灰复燃的非法企业扰乱了市场,破坏了环境,损坏了耕地,败坏了政府形象,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这些板子是不是应该打在越州镇政府的身上呢?“云南省和曲靖市等各级政府的红头文件无异于被越州镇丢进了垃圾桶。19家已经被取缔的企业胆大包天,违抗云南省和曲靖市政府的文件进行生产,数家合法企业的呼声得不到响应,以赠送锦旗来表达不满。”

  帖子还说,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麒麟区政府和越州镇政府必须站在保护越州镇子孙后代的高度,让越州现有的19家非法经营的黏土砖企业停止非法生产,并对其厂房、设备予以强制拆除,使其不再有继续生产的可能性,不再让这些非法行为有死灰复燃的可能。这19家非法企业被取缔后,能够继续得以存活,除了政府的行政不作为之外,有没有一些官员当了非法企业的保护伞呢?相关部门收到这样的另类锦旗是否脸红过?

  政府:已经全部关停19家企业

  2005年,在国务院办公厅下达通知后,云南省政府颁发了相关文件,公布云南省第一批“禁实”城市名单,曲靖市在“禁实”名单之列。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曲靖市和麒麟区为“禁实”出台了多个红头文件,黏土砖厂在2011年12月31日前均应全部取缔,再有经营此项产业的企业均为非法企业。注销麒麟区所有黏土砖生产企业的《黏土采矿许可》、吊销相关证照,关闭全区粘士砖生产企业,确保2011年12月31日前全面完成全区“禁实”。

  “我们早已经关停了这19家黏土砖厂企业。由于在关停这些非法企业时,个别企业利益受到损害,就在夜间悄悄向政府送锦旗,给政府脸上抹黑。”麒麟区越州镇党政办的保主任介绍说。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安排,越州镇也在2011年12月31日前就开始关停了辖区内的19家黏土砖厂,对这些企业采取停电、断水等措施。但由于一些历史遗留原因,少数的企业为了自身利益,加上还有市场需求,仍然在偷偷地违法生产。这种违法生产,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破坏周边的环境卫生,周边老百姓的意见也很大,多次向上级部门投诉。镇政府等各职能部门高度重视此事,到上个月末,将19家黏土砖厂企业全部关停了。“对于符合转产条件的黏土砖厂,转产为生产页岩多孔砖。对不符合条件的企业,坚决关停掉。”

  保主任称,在整个关停过程中,国土、公安、工商、安监等各个部门联合起来,进行联动执法,动态监管,建立起了轮流巡查监管制度。一旦发现有擅自生产的企业,进行严处重罚,列入黑名单,不予办理相关的转产手续。并多次召开座谈会,进行宣传教育,督导企业搞好转产工作,协调好上级办理转产的相关手续。“他们在夜间趁着政府部门没有人员上班的时候,就用胶布把三面锦旗粘贴在大门口,拍了照片后就到网络上去炒作。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们将对此事展开调查,并保留诉讼权利!”(田钿)

【编辑:马婷婷】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