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夫妇顶帖寻双胞胎次子:被告知夭折未拿到死亡证明

2013年03月15日 1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在曾经遇到“小儿子”的路口,夫妻俩手拿大儿子照片寻找知情人
              ■在曾经遇到“小儿子”的路口,夫妻俩手拿大儿子照片寻找知情人

  “寻子帖”两年不沉获6000余条回复

  近日,在百度贴吧保定吧中,一则名为“真的急需您的点击和回复”的帖子走红,讲述的是一对父母寻找“未曾谋面的双胞胎次子”的故事。

  记者发现,该帖发布于2011年2月7日,两年多的时间里从未“沉下去”,截至昨日18时50分,已被回复了6601次。

  “此帖不能沉”、“顶起”……在219页的回复中,这样的回复是最常见的。很多网友进行了转发,并为帖子中的这对父母祈祷:“祝福这一家人,一定会团圆的,我们期待着这一天早日来临。”

  在众多网友回复中,一位名为“hugq000”的网友很是显眼,记者发现,自发帖之日起,该网友每天至少会留一次言,两年以来从未间断。

  20多年前生下双胞胎被告知小儿子夭折

  昨日,记者与“hugq000”取得联系,原来,使用这个网名的就是帖子中寻找“双胞胎次子”的那对父母。

  据父亲胡贵卿介绍,他和妻子李玲是徐水县人,1990年11月8日,妻子在保定市一家医院产下一对双胞胎。“当年实行母婴分离,孩子生下后就被抱到了儿科。”胡贵卿说,一周后妻子准备出院,可当他去儿科抱孩子时,却被告知大儿子可以抱走,但小儿子需继续住院观察1天。

  “当时我们就带着妻子和大儿子回家了。第二天上午我和孩子的姥爷再去抱小儿子时,医生却告诉我,小儿子夭折了。”胡贵卿淌着眼泪说,当时医生隔着窗户让他看了一眼,然后就把孩子抱走了,并未开具死亡证明。

  为了不让妻子太难过,胡贵卿一家人一直瞒着妻子这个消息,“我们告诉她孩子身体不好,还在医院治疗。她坐月子的时候,两次让我去医院看小儿子,我都是背着她到孩子的姥姥家住一天。”

  直到大儿子满月,胡贵卿才将小儿子夭折的事情告诉了妻子。“当时我就觉得他们在骗我,就觉得小儿子没死。”李玲说,此后很长一段时间,她每天都抱着大儿子以泪洗面。

  随着时间的流逝,小儿子夭折的事逐渐被胡贵卿和李玲埋在心底。直到2010年10月6日,在保定市街头无意的一瞥,让这家人又燃起了对小儿子的思念之情。

  “当天大儿子胡宏达要去辽宁上大学,我们开车把他送到保定火车站后回家,路过五四路与长城大街交口时,我无意朝着车窗外看了一眼,竟在车旁边发现一个与大儿子长得一模一样的小伙子。”李玲说,那小伙子与大儿子一样身高1.8米多,长相也几乎一模一样,当时她就喊了出来,“我觉得那就是我的小儿子。”

  可由于车辆恰好过路口,胡贵卿并未停车,再回头时那个小伙子已经不见了。

  李玲本已平复的心情彻底被这个突然出现的小伙子搅乱。“我是老师,由于教的是高三,学生们跟我两个儿子的年龄差不多,看到他们,我经常心里难受,课间的时候经常哭。”李玲说,她的学生们知道这一情况后,纷纷为她出主意。

  为找“小儿子”夫妻俩展开“马拉松顶帖”

  2011年2月7日,李玲的学生将“真的急需您的点击和回复”的帖子发到百度贴吧中,并教胡贵卿夫妇进入贴吧。自此,一段长达两年的“马拉松顶帖”就此展开。

  “为了让更多的人看到这个帖子,不让它‘沉下去’,我每天一早起来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电脑顶一次,到晚上睡觉前再顶一次,只希望通过这个帖子获得一些线索。”李玲说。

  “其实我们也不太敢相信那个小伙子真的是小儿子,但心里总有一丝不放弃。”胡贵卿说,他在妻子见到那个小伙子后,曾到医院所属辖区的保定市裕华路派出所报案,但一无所获。

  医院、警方均表示将协助查询当年资料

  13日,《保定晚报》报道了胡贵卿夫妇“寻子”的故事,并帮助他们寻找那个小伙子。昨日,记者与报道此事的《保定晚报》记者韩蒙取得联系,韩蒙告诉记者,尚未有人提供有价值的线索。

  昨日上午,记者奔赴保定,在当年李玲生产的医院,见到了当年在儿科当医生、现任该院病案科科长的葛医生,她告诉记者,由于当年医疗制度不完善等因素,可能存在婴儿夭折没有开具死亡证明的情况。

  葛科长和医教科刘姓科长均表示,会尽快对当年的医疗档案进行搜索,“如果是我们的责任我们肯定会承担,如果找到了相关证明,也算给了这对父母一个交代。”

  随后,记者赶到保定市裕华路派出所。所长黄春涛告诉记者,胡贵卿夫妇报案时他也在现场,当时派人进行了调查,但一无所获,“我们也会带着胡贵卿夫妇再次到医院,协调医院尽可能找到当时的接诊医生了解情况,帮他们找一些资料。”

  此外,保定市卫生局妇社处办公室孟姓负责人了解此事后,也表示会与医院沟通,了解、调查此事。

  后记

  “希望找到小伙子,了却这对父母的心愿”

  这件事不论有没有结果,众多网友都在为胡贵卿夫妇祈祷。同时,在记者采访时,不论医院还是警方,也都希望能找到一些切实的证据,给这对夫妇一个交代。

  “这件事情看起来比较玄乎,也可能是母亲念子心切一时看错了,但希望能找到那个小伙子,跟这对父母做下鉴定,了却他们的心愿,也不辜负他们这么多年对小儿子的挂念。”网友“小Mo小ni小ca”的说法,或许代表了大多数网友和读者的心声…… (河北青年报 记者王勇博耿硕 安冬梅)

【编辑:马婷婷】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